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巢湖辦第六屆黃麓葡萄旅遊文化節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徐小中、記者龔舒斌報道:8月12日,以「共襄葡萄盛會 品味書香黃麓」為主題的2017中國·巢湖第六屆黃麓葡萄旅遊文化節在黃麓鎮百花塘鄉村大世界精彩開幕。

  據介紹,黃麓鎮是著名的文化之鄉,近年來,正在打造「書香黃麓、科創小鎮」品牌定位,已躋身合肥市首批特色小鎮。本屆黃麓葡萄旅遊文化節根據「書香黃麓 科創小鎮」的品牌定位,特意增加創客爭霸—機器人表演賽、「我眼中的最美黃麓」現場書畫筆會、黃麓人文科創展等趣味旅遊文化活動,讓遊客在體驗葡萄採摘樂趣的同時,感受到了黃麓濃厚的書香氣息。

  由於,黃麓鎮地理位置獨特,為葡萄種植提供了優越的自然條件。從上個世紀80年代後期,黃麓鎮就有不少農民開始葡萄種植。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全鎮有1000多戶果農種植葡萄,發展無公害優質葡萄園達5500餘畝,品種有夏黑、醉金香、維多利亞、紅地球、陽光玫瑰等20多個。經瞭解,今年將是一個豐收年,全鎮葡萄總產量預計可產1650萬斤,總產值約0.83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