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安慶今年首邀國外劇團參演“十一”黃梅戲展演周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9月7日,從安慶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該市“十一”黃梅戲展演周將於9月28日至10月8日舉行,展演期間,安排12場公益性專場演出,確保黃梅戲惠民樂民,同時,今年首邀國外劇團參演,市民可一睹外國藝術家是如何演唱黃梅戲的。

  據了解,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參演的劇團不僅有安徽省黃梅戲劇院以及陝西、湖北、台灣等地的劇團,而且吸引了來自新加坡的黃梅戲劇團,屆時廣大戲迷可以欣賞到不同風格的戲曲表演。

  今年開幕式定於9月28日下午3:30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將上演《梨園尋根—安慶地方戲曲劇種(聲腔)百年經典》,圍繞京劇、黃梅戲的起源與發展,集中呈現嶽西高腔、宿松文南詞、潛山彈腔、太湖曲子戲、懷寧懷腔、望江龍腔、桐城歌等安慶地方戲曲藝術,京劇、黃梅戲等藝術家也將獻上精彩表演。

  此外,為推進文旅商深度融合、一體發展,安慶推出黃梅戲主題旅遊線路,在上海、南京、杭州、武漢、合肥、深圳、唐山、天津、包頭等城市開展“黃金周哪裏去?到安慶看黃梅戲!”旅遊推介,組織天柱山等重點景區開展“門票換戲票、遊客成戲迷”活動,通過贈票的方式吸引戲迷走進景區,開展“千人自駕遊安慶、百景競相唱黃梅”自駕活動,推動“遊客變成戲迷、戲迷變成遊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