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经开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李长龙 记者龚舒斌报道:日前,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合肥经开区正式成立,标志着安徽省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即将进入生产销售阶段。

  为决胜「十三五」,在「创新转型升级」中率先突破,成为新型工业化的主引擎,合肥经开区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启动「二次创业」,加速推进产业国际化、开放国际化、城市国际化,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据了解,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合肥经开区将重点发展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绿色节能建筑、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公共安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在此基础上,该区将着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3331」(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3个三百亿级、1个1百亿级)千百亿级产业目标,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围绕这一目标,该区正集中布局和建设一批技术含量高、科技水平高、牵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集群和重大项目。以联宝电子为龙头,电子信息产业换发新活力;以江淮大众为引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影响深远;以长鑫12英寸晶圆存储器为带动,集成电路迈向集聚化、高端化……在合肥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市」建设的有利时机下,合肥经开区深入谋划实施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发展,不断推进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和动力变革。

  提升创新能力,是提振制造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关键。合肥经开区将充分依托清华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联想研发中心等「六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工业技改和智能制造,全面促进制造业升级,形成科技型企业新源头和科技带动新龙头。加快实施中小型科技企业倍增计划,依托优势产业链,在关键节点上催生一批中小型科技企业,形成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在国家级开发区创新转型升级中率先突破,合肥经开区将加快工业企业增效升级,力争在3-5年内,推动园区发展质量效益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