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安居苑小学首届创客节开幕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居苑小学张永梅校长主持开幕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手摇发动机、气球反冲小车、神奇电梯……极具趣味的合肥市安居苑小学首届创客节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拉开大幕,活动持续两天。安徽省科技活动中心、合肥市教体局以及合肥市蜀山区科技局、教体局、科协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上海教科院杨思耕教授、中部省会城市校际交流的武汉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老师等来宾,和该校千余名学生们一起,感受了科创的无限精彩。

一(3)班创意展台

  本次创客节本着「创新、创造、体验」的理念,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体验「创造快乐、资源共享」。 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展台,自己新颖的作品。安小的孩子们细心观察,逐一浏览。要么动手操作,要么亲身体验,享受发现的快乐。小创客们细心地讲解各种现象的原理与成因。 「万有引力漩涡,好有趣。」「你看,这个会升起来,原来我们的声音是有魔力的.」「这个好神奇,像巫师的魔球,这是什么原理呢?」一个个好奇的眼神,一句句稚嫩的提问,无不体现着安小孩子们乐学、好学的品质。

一(3)班创意展台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学校以创客节为平台,今后还将开展多形式、常态化的创客教育,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创新诉求,让校园成为创客的「摇篮」。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