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我国启动公共文化云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11月29日,从在安徽马鞍山市召开的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开幕式上获悉,国家公共文化云正式启动。

  国家公共文化云是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会同国家图书馆,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的指导下,以文化共享工程现有六级服务网络和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为基础,统筹整合文化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三大文化惠民工程,于2017年9月上旬升级推出了国家公共文化云,旨在打造文化部主导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总平台、总枢纽、主阵地、主渠道,实现全国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的互联互通,资源和服务的共建共享,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可获得性和利用效能。

  中国文化馆年会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文化馆行业盛会。这也是继宁波、重庆和银川举办后,首次在马鞍山这样的中小型城市举办。

  本届年会以“繁荣群众文艺,畅想文化中国梦”为主题,以实现“文化中国梦“为引领,以打造”文化嘉年华“为目标,突出“专业化、数字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近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馆代表齐聚安徽马鞍山市。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