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家电占据国内20%的市场份额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11月24日至26日,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将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家博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共享、融合”,智能将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除了传统的家电、家居企业展示,还有致力于高科技的电子信息、IT等高科技企业。此次家博会中,这些高科技企业也会展示最新的高科技智能产品。

  品牌云集家电基地

  合肥,家电产业产值连续多年超千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 、彩电“四大件”产量连续多年超6000万台,占据了国内近20%的市场份额,已连续七年居全国城市之首。海尔、美的、格力、京东方、联宝、惠而浦、长虹、TCL、万和等在合肥均建有生产基地,已形成集家电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及相关配套企业集群的完整的产业体系,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国内家电品牌最为集中的地区。

  本次展会现场将集中展示综合类电器、环境及健康类电器、生活类电器及特色消费产品。家电及消费电子的龙头企业云集,包括阿里巴巴、格力、美菱、惠而浦、科大讯飞、京东方等。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可以在展会上与国内外家电新品“亲密接触”,感受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产品。

  展示最新高科技智能产品

  据悉,家博会现场,安徽中科华澄公司将展示核心产品之一的智能安防水面机器人,该水面机器人获得了“安徽省新产品”称号。并且已经在合肥天鹅湖运行了近半年,为合肥人民的出行游玩保驾护航,有效预警水域情况,也为天鹅湖2017年零溺亡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家博会,科大讯飞将重点展示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以及讯飞人工智能在智慧生活、智能教育、智慧教育、智能车载等领域的行业应用方案及产品。其中,今年全新发布的智能车载助手小飞鱼,它具有免唤醒、无屏交互、在高速行驶环境下的识别正确率达到90%等特点。车主通过小飞鱼,可以语音完成接打电话、声控导航、语音选择音乐等功能,同时还能享受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生活服务、闲聊唠嗑等服务,小飞鱼的发布旨在改变车主在车内使用手机的习惯。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