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徽州:打造双创新高地 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创青春、创梦想、创未来。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7黄山徽州互联网+双创峰会暨EGO徽州双创示范基地开业仪式获悉:,古徽州域名唯一传承地——皖徽州区正式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引擎」战略,将全方位打造「互联网+双创」的新型经济模式,推动区域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打造徽州创新创业新高地。

  全方位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

  据了解,徽州双创示范基地是徽州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立足全区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动能、推进「三重一创」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颐高集团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双创模式」和创新创业平台,涵盖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器、双创展示中心、综合服务等模块。基地按照「一年建成运营「两年培育扶持、三年产出见效」的发展思路,依托与发挥颐高集团在运营、招商、孵化、服务等方面优势,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创业,着力推进平台化运作、市场化运营、专业化服务、产业化培育,着力构造「创新+创业+服务+投资+社交」五位一体创业生态体系,全方位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截至目前,该基地共引进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21户,其中本地7户,外地14户,入驻率90%。年内有望达到25户,入驻率突破95%。

  旅游到黄山,创业在徽州。峰会上,黄山市徽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继平表示,徽州颐高双创示范基地的开业,翻开了徽州区创业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的新篇章,不仅为徽州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开辟了新的空间,更为新一代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徽州区是黄山市创新活力最强的区县之一。章继平表示,基地进一步加强运营规划、完善配套体系、创新管理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集成化的优质服务。希望通过政府和颐高的共同努力,大力推动包括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在内的全面创新,更好的为徽州产业转型服务,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核心引擎。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发表《新经济实体运营商》主题演讲,他表示,颐高作为创新的落地者、搬运工,在电商园还有创业园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方面有丰富的规划运营经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手段」进一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本地新兴产业,搭建创新平台为实体经济创新做好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据悉,徽州颐高双创示范基地以众创空间为核心,微巢学院、万创咖啡、双创会议室、双创活动中心、双创展示中心等模块为载体,相辅相成。满足不同入驻企业和创业者多样化的创业需求。为广大本地企业和年轻创客能够加入到创业大军,为徽州的产业转型提供优质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徽州区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意识,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强化资本运营意识,推动企业由注重产品运营向注重资本运营转变。强化招商引智,坚持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并重,进一步做大存量、做优增量,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水平。同时,按照经济向高端、绿色转型的要求,以「专精特新」为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方位,积极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在竞逐细分市场、抢占行业新高地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据统计,目前徽州区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18家,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居全市首位。(李静雯、吴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