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2017中國國際徽商大會簽項目222個 投資額3409億元人民幣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龔舒斌報道:5月17日下午,為實現品牌疊加、影響疊加和成果疊加,在第十屆中部博覽會召開當天,2017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同期舉行。

  在隨後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大會集中簽約項目222個,投資總額3409億元人民幣,協議引資3360億元人民幣。其中,央企投資項目76個、民企投資項目66個、外企投資項目70個、僑企投資項目9個、其他投資項目1個。

  據了解,本屆徽商大會,將向海內外客商展示更多更為精彩的“安徽元素”,重點突出徽商論壇、“僑夢苑”活動、境外媒體安徽行、“追夢中華 圓夢安徽”等充分體現安徽特色和亮點的個性活動。值得關注的是,為了集中展示“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新舉措、新成就和新形象。本屆徽商大會利用中部博覽會平台,將重點推介發布包括家電和電子信息、汽車和汽車零部件、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和新材料、節能環保、現代服務等行業的重點優勢項目。

  “潁淮善郡 大美阜陽”

  阜陽市在大會主展館和市代表團駐地同時舉辦展覽展示活動,集中展示“潁淮善郡大美阜陽”的風采。阜陽市遴選推介項目62 個,總投資833 億元。

  改市32 家企業攜帶的參展商品,充分體現阜陽特色,不僅有安徽華宇工藝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柳編工藝品、界首市盧氏刻花彩陶有限公司的刀馬人彩釉陶、臨譚筆莊的毛筆等文化藝術精品,還有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寶鼎糧油有限責任公司的盛和香油、安徽蜜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的阜陽焦饃、阜南縣郜台板鴨廠的板鴨等土特產品。安徽哈博藥業有限公司的非醫用營養膠囊、安徽彩韻服裝有限公司的T 恤衫和休閑服、安徽華詩雅蒂絲綢股份公司的蠶絲被等一批工業精品集中亮相。

  馬鞍山“創新熱土、開放高地”

  在第十屆中博會暨2017年中國國際徽商大會上,會上共集中簽約項目24個,協議總投資175億元。馬鞍山展區共有260平方米,展區通過實物、圖片、文字等綜合展示手段,展示馬鞍山“創新熱土、開放高地”的新形象。

  展區展品主要選取馬鋼車輪、滬寧消防機器人、驚天液壓拆除機器人、博望數控機床、光伏產品及化工石墨烯等代表該市八大戰新基地發展成果的高科技產品進行展示,輔助展示馬鞍山城市風光和文化經典,齊集“詩城元素”,全方位展示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充分彰顯馬鞍山的特色產業優勢、良好投資環境和開放創新精神。

  包河經開區 “省府智穀、產業新城”

  在當天的大會上包河經開區向與會嘉賓推薦自己,該區是合肥跨越發展的急先鋒。園區承載著國家級轉型升級示范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示范基地、國家科技興貿創新基地等戰略使命,被授予安徽省新能源汽車、文化創意兩大戰略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彙集江淮汽車、安凱客車、常青機械、皖天然氣、燕之坊、泰爾重工等20多家上市企業,綜合實力領跑全省開發園區。

  面向未來,包河經開區搶抓“環巢湖科創長廊”和國家級濱湖新區建設的戰略機遇,堅持“都市型科技園區”的總定位,圍繞集聚智力資源,發展智能產業,建設智慧園區,傾力打造“省府智穀、產業新城”;圍繞園區優勢產業資源,重點發展新能源汽車、智能制造、文化創意、高技術服務業、建築與設計等五大主導產業,加快打造千億園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