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肥东征集旅游形象标语标识

2016-05-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讯员 杨梓 王晓峰报道:4月29日,2016肥东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该县牌坊回族满族乡举行。笔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为提高肥东县旅游品牌社会认知度,肥东县发布征集令,将从5月中上旬起,面向全社会举办万元征集肥东旅游形象标语、标识活动。

  2016年是肥东旅游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一年。 肥东县具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目前肥东县域内多个旅游项目年内全面投入建设……30种珍贵藏品将现身长临河

  肥东长临河镇地理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个备受大自然恩泽的地方。因其坐拥美丽的巢湖之畔,而逐渐成为合肥人旅游“新宠”。

  为进一步推进长临河片区生态旅游大开发,今年长临河镇多个旅游项目将相继开工:合肥首个收藏家乐园,将收藏家收集来的古建筑、古民居融入到园区内,并由超过30种以上的珍贵藏品作为陈设,并将免费对游客开放;四顶山黑石咀将开辟一条美丽的金色沙滩,游客将可以漫步沙滩,眺望巢湖,饱览四顶朝霞美景;玉带河公园将打造婚纱摄影基地,为游客拍摄美丽的照片提供最好的位置;六家畈古民居也将重新改造,修旧如旧,保持最原始的古村落风貌。

  此外,六家畈半岛42公里范围内,还将修建一条亲子研学健身步道,让游客不仅能健身行走,还可以领略到九龙攒珠等巢湖区域特有的奇观。“肥东县包公镇龙山-虎山地区是包拯文化的源,是包拯从生到死,从身体到灵魂的归属。是包公文化的‘源头’,也是新的交通网络结构中,合肥包公文化的对外‘窗口’。”程浩介绍说,肥东目前正在着手建设包公文化园,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结合廉政文化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形成旅游带动乡村发展,旅游促进文化遗产保护,旅游带动文化弘扬的联动局面。

  去回满族餐厅品尝特色美食

  今年,不仅有多个新旅游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一批肥东旅游界的“老面孔”也将重新焕发青春。美丽的岱山湖风景区一直是合肥市民踏青赏景的胜地之一,如今岱山湖依托自身深厚的自然资源,重新对景区进行定位,并规划了环湖小火车线、温泉公园、温泉假日酒店等一批全新的旅游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中。

  近年来,牌坊回族满族乡将“生态”与“旅游”相结合,着实火了起来。今年,牌坊乡把美好乡村、特色村寨建设与开发民族风情旅游、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打造牌坊民族特色旅游。“目前我们正在对牌坊乡民居进行修复,让这里的房屋都带有少数民族特有的味道。此外,回族、满族特色餐厅也正在建设中,预计7、8月份便可以品尝到最正宗、最地道的少数民族风情美食了。”程浩说。

  4条肥东一日游推荐线路

  今年该县特别推出了4条肥东一日游推荐线路。其中南线以弘扬“古镇徜徉 红色畅想”为主线,线路中有茶壶山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景点;中线发出“包公故里‘岘’在就来”邀请,线路中的父子进士祠、包公镇岘山、小包村花园井、大包村包氏宗祠、石塘古镇、大城墩遗址等景点展示了肥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岭上明珠才高八斗”的北线有岱山湖的湖光山色,还有八斗镇吴氏国公祠、曹植衣冠冢等;“民族风情 美丽乡村”则尽在西线,那里有全国少数民族特色牌坊村寨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