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肥西 繼續領跑安徽縣域經濟

2016-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張靜 董世一 報道:3月31日,從安徽省經信委獲悉,作為安徽全省縣域經濟排頭兵的肥西,今年1~2月,固定資產投資完成74.1億元、同比增長48.6%,據悉,2016年,該縣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計劃接近600億元,將繼續領跑安徽縣域經濟發展。

  肥西苗木花卉產業,是安徽省眾多產業中的“一枝花”。在肥西縣上派鎮潭沖湖片區,一個總投資72億元、占地面積9.7平方公裏的祥源花世界項目正在緊張建設。“目前已完成一期10萬株花卉種植,兒童樂園也計劃於4月底前開工。”項目負責人介紹。據悉,該項目全面建成後,將成為集生態旅遊、農業觀光、休閑度假、都市娛樂等於一體的現代服務產業集群,預計年接待遊客達500萬~800萬人次,年創綜合收入約40億~65億元,年實現稅收4億~6億元,直接解決就業崗位約2萬個,間接提供就業崗位約4萬~5萬個。

  祥源花世界,只是肥西眾多項目建設的縮影。“十三五”開局之年,肥西縣項目建設全力推進,TCL、江汽輕卡、悅康、聯東U穀、恒信、松芝、歐邁特等工業項目,合肥華南城、綠地新都會、中國摩等現代服務業項目。為了確保這些重大項目的建設,肥西縣還建立了縣領導包聯制度,該縣四大班子領導均包聯跟進項目。對於縣領導對包聯項目的意見將作為交辦事項由督查室負責督辦落實,縣領導的相關意見、召開的專題協調會會議紀要、簡訊等也將上傳至項目管理信息系統。據悉,目前肥西縣四大班子包聯的項目累計106個,其中洽談項目18個、簽約項目4個、擬建項目14個、開工項目49個、投產項目19個、達產項目2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