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合肥經開區 創新生活力 彙聚新動能

2016-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王瑤 李長龍 梁昌軍 報道:3月25日,安徽應流集團的“第三代核電站主設備金屬保溫層”順利通過鑒定,一舉填補國內空白,該技術將用於最先進的第三代核電站。

  應流集團的喜訊,恰如陽光下的一滴水,折射著合肥經開區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光芒。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合肥經開區加快轉換發展動能,瞄准新技術,發展新產業,打造新引擎,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技術創新驅動產業發展

  “去年筆記本電腦出貨221萬台,今年我們有信心突破250萬台。”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寶龍達發展勢頭依然強勁。

  激發內在動力,提高產業核心競爭力是關鍵。為把一批像寶龍達這樣的重點企業打造成發展“新經濟”的骨幹力量,合肥經開區加大創新投入。今年1~2月份,該區工業技改投入高達40.4億元,同比增長135.6%,占全市的25.2%。

  項目引領聚合發展動能

  技術創新,驅動轉型升級;項目引領,聚合發展動能。

  3月22日,合肥經開區南豔湖畔,合肥清華科技城項目正式啟動。建成後,科技城將引進500多家企業入駐,成為合肥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孵化基地。

  緊盯項目發力,拉動經濟發展。“今年以來,我區固定資產投資、招商引資分別增長11.9%、20.3%,增速均超兩位數。”合肥經開區負責人介紹,全區在建重大項目41個,涵蓋工業、服務業等多個領域。

  新興產業培育新增長極

  華霆動力技術有限公司,是合肥經開區新興產業迅速發展的代表。曆時4年,該公司成功研發華霆動力鋰電池模組,在電池成本、安全性和比特密度等方面帶來顛覆性創新。

  為培育新的增長極,合肥經開區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今年前兩個月,該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突破150億元,占工業總產值比重升至35%。特別是在新材料、生物醫藥、住宅產業化等新興產業上,實現稅收1.25億元,同比增長14.7%,遠超傳統產業,增長勢頭強勁,發展形勢喜人。新興產業,成為拉動合肥經開區未來發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