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招商引资成为皖肥东经济发展「加速器」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14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分别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等4家企业进行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4.5亿元,完成税收1.7亿元。

  近年来,皖肥东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生命线」来抓。2012-2016年,肥东县累计引进县外资金1340亿元,利用外资4亿美元。2016年,肥东县连续突破GDP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三个大关」,第三产业增速、财政收入总量增速、金融机构存贷款增幅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居合肥市第1位,县域综合实力由安徽省第7位左右跃居全省第2位,位列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第77位。

  开发区担当发展「火车头」

  开发园区是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通过建好平台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促使引进来的企业迅速融入当地产业体系中,开发区成为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该县始终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创新引领的主平台,高标准打造了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三大园区,明确产业定位,形成错位发展的格局。2016年,三大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亿元、税收1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2亿元、规上工产业总值834亿元,约占全县份额60%、33%、61%、79%。随着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中科大现代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启动建设、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开园一周入住百余家企业、肥东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等招商引资平台的转型升级,实现了「筑巢引凤」的蝶变。

  「高大上」项目让经济后劲十足

  大企业、大项目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支柱。肥东县坚持「提着篮子去选菜」,重点引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县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33.3亿元,同比增长9.2%,亿元以上项目18个,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中聚合臣液晶取向膜项目,总投资62亿元裕阳铝模板项目,总投资12亿元实盈光学手机双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大连亿达产业园等「高精尖」项目。新签约了总投资5亿元的民生电商、10亿元的万科物流等项目。(杨华友、席庆荣)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