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017年中国黄山国际越野赛开赛 黄山越野 人在画中行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通讯员崔艳、朱亮亮报道:11月11日凌晨五点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笔者赶往黄山北大门牌楼,参加2017年中国黄山国际越野赛报道。一路安静的路灯,寥无行人,接近北大门牌楼时,光亮和音乐声透过来。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爱好者,穿着雨衣,在细雨中集体做着热身运动。在灯光映射下,北门牌楼优美的曲线与活动现场动感的音乐、响亮的口号、有节奏的韵律操一同擦亮了夜空。
 
    蒙蒙细雨阻挡不了越野健儿的热情,微冷的凌晨也阻挡不了新闻报道者的脚步,“长枪短炮”也被裹上雨衣,在人群中穿梭。天色还未亮,空气却已然沸腾。
 
    简短的开幕式后,音乐结束,人群开始排成队,有序地站在起点,随着一声枪响,越野健儿奔向黄山。
 
    本次越野赛分为50公里和100公里,从黄山风景区北门上山,经光明顶后,从西门下山。其中100公里,越野爱好者要历时约27小时,11月12日上午九点为关门时间。这105公里中,要体验最高海拔1825米,累计爬升约6775米,是对耐力与毅力的重大考验。一路赛程除黄山核心景区外,还包揽了黄山北海的秀丽和西海的梦幻,从北门到西门,选手的脚步将在黄山划上一道优美的圆弧,高颜值赛道更让选手们兴奋不已。
 
    天色渐亮后,雨也停了,黄山北门所在地黄山区耿城镇,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在薄雾笼罩下,绿意葱茏,远处的黄山和近处的青山,层层叠叠入画来。“北大门不仅牌楼美,风光更美。”一位运动员说完闭上眼美美地深呼吸了一口。大家似乎并不争分夺秒地往前赶,都不约而同放缓脚步,欣赏美景。画在眼前,人在画中。“负离子好多,一抓一大把啊,是不是?”人群中的这一声立即引来共鸣,大家欢呼起来,跑起来。这一刻,比赛结果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过程,是一路相伴的醉人美景和彼此传递的如火热情,还有一路志愿者的贴心与爱心。
 
    运动员朝着黄山方向身影渐远时,起点的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出发前,运动员们都统一将雨衣脱下,为了不让一次性雨衣成为黄山风景区的垃圾。志愿者们逐一将这些雨衣仔细收集起来,也不给北门制造垃圾。本次比赛吸引了200名志愿者,将一路为选手们提供食物补给等各项服务。
 
    西门所在地黄山区焦村镇,志愿者们已早早到位,鸡汤、姜汤、豆浆、粥、水果等都已在沿途各补给点准备好,等待选手。上午九点时,第一批选手已进入焦村赛段,在补给点,他们微笑赞叹,黄山景美人更美。
 
    越野者们一路追光而行,我们相信,“黄山”二字将成为他们心中一段美丽又温暖的记忆标签。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