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侯晏、记者吴敏报道:“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时刻,来自30个国家的3000多名登山健儿相约美丽黄山,共同拉开了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和安徽省首届健身休闲大会登山比赛的帷幕。”11月12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登山比赛在黄山风景区举行。开幕式上,受黄山市任泽锋书记、孔晓宏市长的委托,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在致辞中心潮澎湃。

  本届登山大会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吸引海内外3400多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参加,其中还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科特迪瓦等多个国家的近200名外国登山爱好者。

  世界旅游胜地+健身休闲乐园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黄林沐指出,这里不仅是世人向往的世界旅游胜地,还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们健身休闲的乐园。今日的黄山,正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旅游+”主线,全力打造全新黄山、全景黄山、全业黄山、全球黄山,加快发展旅游、体育、文化、生态多元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奋力谱写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新篇章!

  运动使生活更美好。近年来,黄山市将体育产业纳入总体规划,打造了国际登山大会、国际马拉松公开赛、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等20余项品牌赛事,荣获了“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等称号。徒步登山健身运动以其“贴近自然、休闲放松、健康环保”的独特魅力,已成为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尚风标。这次主题为“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登山大会,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这是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旅游+”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林沐表示,此次国际登山大会,不仅可以运动健身,感受体育休闲的乐趣,还可以领略黄山优美的山水风光和丰厚的人文历史,必将成为推动体育旅游和健身休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三载难却黄山之约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人群的差异需求,设立了10KM健身全程组与5KM健身半程组两个距离,从北门出发,经过黄山核心景区二芙公路、芙蓉岭、翡翠池等,半程组以太平索道为终点,全程组至北海广场止。其中半程组(短距离体验组)是本届登山大会区别于往届最大的区别,难度降低,旨在让没有运动经验的普通人士,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积极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响应本届登山大会的活动主题:“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本届登山大会一天开幕的2017中国黄山国际越野赛亦在黄山展现了体育的风采,首个穿越黄山核心景区的赛事特点更是吸引了近200名热爱越野跑的选手前来参赛,其中不乏越野圈“大神”级选手。在本届登山大会开幕前,越野赛则刚落下帷幕,梁晶与徐海飞分别拿下50KM男女第一名,而林潇与安寒则“笑傲光明顶“,坐享100KM男女组冠军荣誉!

  作为国内著名山岳型景区,黄山拥有独特的山体资源,适合开展登山健身、越野跑步等体育活动,黄山国际登山大会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都会吸引几千余人赶往黄山,品味这座饱受赞誉的自然瑰宝;同时,随着越野赛、骑行活动、徒步等其他体育运动的不断加入,无疑让黄山成为一座架起旅游和体育的桥梁,为全民健身,户外健身推波助澜。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市体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