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滨湖金融产业正由“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转变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11月17日,据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后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网上小额贷款本月底正式投产后,未来三年预计将惠及安徽省近7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20亿元,户均17万元。

  这家银行的后台中心就是座落在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内的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2009年初,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规划建设正式启动,占地面积约2.1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凭借其准确的市场定位、独特的区域优势、科学的方案规划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快速发展的基础。

  总部级金融后台扎堆合肥

  如今,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已入驻以五大国有银行后台中心为龙头的17家金融机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个。同时,软通动力、光谷金融港、复兴金融城等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项目陆续营业,预计3-5年内相关从业人口可达10-15万。以光谷合肥金融港为例,该园区重点引入银行、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以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外包、大数据、云计算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加快了新区产业结构转型和优化升级,将推动合肥滨湖金融产业由“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转变。

  力建金融顶级智库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位于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核心位置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已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完工。未来,该研究院将以高端国际化办学方式,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汇聚一流师资,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计划在3年内初步建成国内一流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5年内打造成国内一流金融研究院,逐步打造“讲金融政策找五道口、讲金融方法找中科大”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