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届合肥家博会智能家居成焦点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 报道:11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合肥家博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合肥家博会作为我国以家电行业为主题的行业综合性展会,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家博会由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面积为6万平方米,共有特装展位79个,国内外家电知名品牌系数云集。

  此次家博会强化展示内容,各知名品牌企业纷纷携贷面向未来的最先进的家电和电子产品参展,包括美菱全球首款水分子激活冰箱、惠而浦“第六感”一键设置洗衣机、海信全球限量2000台的1000背光分区电视等高精尖产品逐一亮相。来自国内的家电及消费电子龙头企业云集,智能家居成为本次家博会关注的焦点。

  在安徽本土企业大德中电展区,一款智能家居系统吸引不少参观者和同行。据大德中电副总经理项楠介绍,这是一套基于VR应用的“D+智能家居”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点击与实际户型相匹配的虚拟户型图控制智能家居设备,如灯管、视频、烟感、气感等各种传感器。“这样可以把家搬到屏幕上,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家里的家居设备,真正实现智能化。”项楠说。

  “这是一款智能空调,能通过人的语音控制空调的温度、模式、扫风方向。”“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智能冰箱,你可以通过冰箱上的大屏与冰箱实现互动,实现食材的管理、采购和料理,也可以为家人制定健康的食谱。”在合肥家博会格力展台,格力电器市场部部长陈自立正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智能产品。“这次合肥家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智能化,智能化是家电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趋势和方向。“陈自立接受采访时表示。

  合肥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素有“家电之都”的美誉,合肥家电产业产值连续多年超千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产量连续多年超6000万台(套),占据了国内近20%的市场份额,居全国之首。

  据悉,包括海尔、美的、格力、长虹等国内知名品牌均已落户合肥,合肥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和国内家电品牌最为集中的地区。今年1-9月份,合肥“四大件”产量为7989.7万台,同比增长13.2%,预计全年“四大件”总量将首次突破一亿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