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高新區舉辦2017“創響中國”合肥站暨合創匯年度盛典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李靖偉、吳昊記者龔舒斌報道: 11月30日下午,2017“創響中國”合肥站暨合創匯年度盛典在合肥高新區成功舉辦,同時也標志2017年“創響中國”巡回接力活動全年活動圓滿收官。

  本次2017“創響中國”合肥站系列活動與合肥高新區雙創品牌活動“合創匯”相結合,充分展示了合肥市雙創工作成果及雙創發展的良好生態環境。

  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決策部署,營造區域雙創生態環境,加快國家雙創示范基地的建設,合肥高新區結合區域創新創業特點,總結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共性問題,傾力打造區域“雙創”品牌--合創匯。“合創匯”自2016年3月19日啟動以來,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務實的服務,以線上、線下兩大服務板塊為主,助力中小企業成長。

  線上服務主要以“合創券”為主,“合創券”即合肥高新區創新創業電子服務券,創造性實現科技扶持政策前置,緩解創業企業資金壓力,兩年來已發放7000萬元額度,惠及創新型企業1240家,136家服務機構在線提供各類服務,目前已成功發生3000余項交易。在本次合創匯年度盛典中,合肥高新區再度發布3000萬元“合創券”,同時中科大先研院、合肥通用機械研究院等10家機構獲得2017年度合創券優秀服務機構榮譽。

  線下服務主要以投融資路演及培訓沙龍為主。“投融資路演”,即項目與投資人交流對接的平臺,讓創業者更懂資本,同時,讓外地資本了解本地產業優勢,促進本地企業與外部資本的整合效率。培訓沙龍,即聚焦于創始人的培訓,通過專業人士及成功創始人的課程分享,在賦能創業者的同時,降低創業試錯成本。2016年合創匯創夢起航,全年共舉辦了 6場項目路演和6場培訓沙龍。2017年,在2016年的基礎上,合創匯全面升級,行業更聚焦、投資更專業、服務更持久,重點聚焦智能硬件、大健康、人工智能等新興產業領域,讓優質項目精準對接資本。近兩年來,合創匯品牌活動已累計舉辦了9場項目路演和6場訓練營,深度服務創業者500余人,推薦項目近百例,累計洽談、融資金額約2.8億元,已成為合肥乃至安徽雙創服務的第一品牌。

  本次年度盛典上,合肥高投、豐厚資本等8家省內外投資機構榮獲2017度“合創匯”優秀機構稱號,其中在合創匯平臺上獲得融資的馬道信息創始人馬冰與速顯微電子創始人王攀攜手各自投資機構登臺講述了投融故事。

  本次年度盛典活動上也發布了合創匯3.0版本內容,接下來合創匯將以“開放合作、精準定位、加速孵化”為升級方向,將由單一對接資本的模式向多元對接資本+資源的模式轉變,未來,合肥高新區將與創業黑馬、騰訊、PLUG AND PALY、長城戰略研究院等多家國內外知名服務機構深度開展系列合作,共同推動合肥雙創生態的迅速發展。

  本次年度盛典活動邀請了創業黑馬創始人、董事長、黑馬學院院長牛文文先生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王岑兩位嘉賓,他們分別從雙創行業發展與創融投資角度為現場近千名創業者帶來了精彩的創業心得分享。同時,黑馬學院合肥分院、騰訊眾創空間(合肥)兩個重大雙創平臺在年度盛典舞臺上進行了揭牌,兩大知名平臺分別為合創匯平臺上脫穎而出的9位“合創之星”發放了黑馬學院入學通知書和騰訊云紅包兩大雙創禮包,助力優秀創業者成長壯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