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今年我国动漫创意产业产值超1500亿元

2017-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12月1日,从在皖芜湖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上获悉,今年我国动漫创意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

  前四届动漫交易会观展人次三十多万

  据介绍,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前四届动漫交易会,累计汇聚了近千家中外动漫创意企业特装布展,三十多万人次前来观展。

  本届动漫交易会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技术·新业态·新体验”为主题,以“搭建平台、展示成果、凸显交易”为目标,集动漫、科技、欢乐、科幻等元素于一体。在38000平方米的布展区域内,涵盖了动漫上、中、下游产业链。

  为了体现全民参与的特点,此次动漫交易会细分人群,充分兼顾儿童、动漫爱好者、游戏爱好者以及泛体验人群的兴趣点,特别添置了海狮表演、淘动漫正版手办、对话小曼机器人、体验VR/AR和品读空藏动漫资料馆5种元素。

  港澳台动漫协会也来参展

  较往届交易会,本届活动不仅面向的群体更为广泛,前来参展的文化企业也更为集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动漫画协会、澳门动漫画协会、台湾动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社、皖新传媒、方特欢乐主题公园、腾讯互娱、新浪游戏、游卡三国杀、知音漫客、科大讯飞和三只松鼠在内的一批从事动漫、游戏、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的知名文化企业和项目,为交易会增添了体验感和趣味性。

  据香港动漫画协会会长郭夏方介绍说,“参加内地动漫展已有十余年,内地动漫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动漫产品的创作和制作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动漫形象设计和动漫包装、推广等方面仍有欠缺;香港融合东西文化,在设计理念等方面更能接轨国际审美。同时,香港在动画片、动漫电影等编剧及周边产品研发和推广等方面都有着成熟的经验,内地动漫企业可以利用香港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出更多优质的动漫作品。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约克动漫等几家内地动漫企业,目前已在香港成立公司,并借助香港平台开展海外合作”。

  郭夏方说,动漫产业发展空间很大。近年来,内地动漫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底,中国内地动漫产业产值达1320亿元,同比增长16.6%,预计到2017年底,该产值将超1500亿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