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160亿项目落子黄山经开区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项目开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日前,安徽黄山经济开发区举行小罐茶等21个项目集中开工暨山茶油全产业链等21个项目集中签约大会。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项目开工。

  孔晓宏:发挥“头雁效应”加快打造黄山新城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说,这是继2017年6月29日开发区集中开工20个亿元以上项目之后,又一次大规模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充分体现了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双百会战”的实际成果,是谱写黄山新城建设新篇章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年招商工作的一次大阅兵,标志着黄山新城迈入了高铁时代的新征程。

  孔晓宏指出,这次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的项目,契合开发区“产业新城、城市新区”的规划定位,符合工业支撑、产业配套的发展要求,对于黄山经济开发区乃至黄山市壮大园区规模、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发展质量,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孔晓宏要求,黄山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黄山经开区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质量和速度上的“头雁效应”,加快打造“产业新城、城市新区”。也欢迎各界朋友更多地关心黄山、了解黄山、推介黄山、投资黄山,与我们携手共建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

  据了解,此次黄山经开区集中开工的小罐茶等21个项目,投资总额95.6亿元;集中签约的山茶油全产业链等21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64.9亿元,这些项目涵盖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领域,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金涛:实施“三品”工程夯实新型工业化道路

  黄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介绍,今年以来,经开区明晰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思路。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坚持走产城一体化发展之路。同时,按照““旅游+”、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的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水平策划、高标准规划非遗创意园。一个让非遗活下去、让旅游火起来的“徽艺坊”即将开工建设。

  “我们将以高铁速度推进零障碍施工,零距离服务,零成本亲清政商关系。”金涛表示:黄山经开区将坚定走独具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集群集聚发展。实施扩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走独具魅力的新城发展之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努力打造黄山新封面,城市新生活,产业新高地,生态新空间;坚定走独具风采的园区创新之路,深化改革攻坚,深挖发展潜力,超常规、跨越式提升经济量级、城市能级、发展层级。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