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小罐茶大梦想:打造中国茶叶第一品牌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国茶行业首个现代化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黄山

  小罐茶大梦想:打造中国茶叶第一品牌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在黄山工厂开工仪式上阐释小罐茶大梦想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2017年12月28日,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在黄山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这一现代化的景观式工厂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更是中国茶行业首个现代化智能产业基地。工厂占地321亩,总投资15亿,预计年产值100亿。建成后,将成为弘扬中国茶文化以及高端茶产品的研究及生产基地,并将引领茶行业标准化,现代化升级,也将成为中国茶行业,乃至全世界茶行业的示范性工厂。

  黄山 “梦”工厂打造绿色食品中的“茅台”

  黄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在开工仪式上说:“小罐茶的成功落户就是顺应十九大提出的中高端消费升级,努力打造绿色食品中的‘茅台’”。作为茶领域迅速崛起的中国强势品牌,小罐茶正成为“中高端消费着力培育新增长点”的典型代表,吸引小罐茶落户也成为当地发展创新经济的关键。

  黄山市当地的祁门红茶、屯溪绿茶、太平猴魁等名优茶品牌蜚声海内外,拥有独特的茶产业区位优势和广袤的茶资源。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带动当地茶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此外,开放式仓储、茶博物馆等设计,既能满足运营需求,又可满足公众参观访问的需求,极大拓展了工业价值本身的吸引力,实现工业的社会效应。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说,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投建的黄山工厂,志在实现对中国传统茶生产方式的标准化和智能化升级,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的名优茶产品创新基地,集产业技术研发、标准化服务、保鲜包装、质量安全检测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黄山基地助梦想腾飞

  小罐茶正式上市不满两年,就以迅猛的发展速度挤身中国茶品牌前列,2017年,小罐茶零售额更是突破十亿。杜国楹是这样阐释小罐茶大梦想的:“小罐茶黄山工厂未来将完全是一个智能化的工厂,成为国内甚至全球茶行业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企业,成为中国茶、世界茶的示范性工厂”,“小罐茶是中国茶迈向现代化的第一步,未来五年、十年后,小罐茶将会用更创新的产品,更优质的体验,更时尚的品牌形象,代表现代派的中国茶,走向世界,打造中国茶叶第一品牌。”

  据了解,作为国内第一个全品类高端中国茶品牌,小罐茶打破茶行业的传统思维,以消费品理念,耗时四年,联手中国八大名茶的标杆人物,共同为中国好茶建立认知标准,打造了一个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茶品牌。在消费升级、国家强调供给侧改革的今天,小罐茶的创新精神闪耀着传统行业“中国智造”的时代光芒。

  杜国楹表示,茶是他的终极梦想,小罐茶以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为使命。立志让中国茶,以全新的形象,再次走向世界,而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将助力这一梦想的腾飞。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