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天然氧吧-----明堂山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明堂主峰。

高空玻璃栈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4月7日,從皖岳西縣旅游局獲悉,明堂山景區于2008年4月18日開園,由香港金鉆有限公司獨家投資開發,由安徽省明堂山旅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經過近十年的開發建設,基礎設施逐步完善、服務質量明顯提高,接待游客數量不斷增加,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其中高空玻璃棧道2016年竣工后,游客量增幅達280%,總旅游人數達26萬人次,創旅游綜合收入3000多萬元。

  明堂山是安徽的母親山,位于大別山腹地安徽省岳西縣西南部,距岳西縣城40公里,緊傍318國道,毗鄰濟(南)廣(州)高速公路和岳(西)武(漢)高速公路,距離高速出口僅13公里。因漢武帝于公元前106年封禪古南岳天柱山時,設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民間因其娟秀婀娜的山形與天柱山的雄偉挺拔相呼應,且同屬皖地,僅隔百里;有“兩山競長,相約為偶”之說;故又戲稱天柱山為“公皖山”,明堂山為“母皖山”。明堂山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共分為明堂主峰雄奇區、青松嶺奇松區、葫蘆河秀水區、月亮秀崖區、古井庵尋幽探險區五大景區。

  明堂山以“高空體驗游”與“養生游”為核心產品,以旅游加養老度假商品帶動產業經濟,實現全方位發展。根據旅游市場需求的變化由“觀光式”正逐步過渡過“體驗式”,2016年新建成高空棧道及拓展中心項目并投入使用,優化景區設施及旅游資源。其中高空棧道項目由絕壁棧道、玻璃棧道、玻璃U型眺望臺及玻璃咖啡長廊構成,于2015年11月開工建設,歷時近一年完成。依托主峰1563米高海拔,沿崖壁修建高空棧道,為游客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和感官刺激。明堂山年平均氣溫12℃,森林覆蓋率98%,植物500多種,動物70余種,是植物的寶庫,動物的天堂,是天然的綠色氧吧。春賞山花,夏游瀑布,秋觀紅葉,冬看瑞雪,多彩明堂山秀麗的自然風光,優美的生態環境,奇特的人文景觀,是廣大游客旅游觀光、休閑、度假的理想處所。

  未來,明堂山將鞏固成果,提升品位,進一步加大建設投入力度,建設高空玻璃橋,完善基礎設施,強化營銷宣傳力度,爭創5A級景區。“黃山觀景,九華拜佛,明堂體驗”,打造安徽甚至中國體驗名山,進入安徽旅游第一方陣。并將打破景區內外的二元割裂,從“門票經濟”轉型到“產業經濟”,讓居民和游客互生互利,讓生產、生活、生態,以及當地人和外地人和諧共處,改善行者和居者的關系,在保障游客享受高品質的旅游服務的同時,兼顧改善旅游目的地的宜居環境,實現宜居和宜游兼顧。安徽明堂山旅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將通過3至5年的努力,把明堂山景區打造成為國內-流的精品景區和國際、國內知名的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