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安慶宜秀區 以特色小鎮建設提升經濟發展質量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罗岭风光。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4月5日,在安慶市宜秀區采訪時得知,宜秀是安慶三個行政區之一,取意“宜城獨秀”,總面積414平方公里,人口25萬人。山水峻秀。大龍山國家級森林公園逶迤起伏,4A級巨石山風景區巖深峰秀,靈山石樹巧奪天工,碧波蕩漾的石塘湖、破罡湖、菜子湖令人心馳神往。

  人文毓秀是宜秀區的特色。張四墩文化遺址是國之瑰寶點亮中華文明,清代書法篆刻大師鄧石如、“兩彈元勛”鄧稼先、中國共產黨創始人陳獨秀、當代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嚴鳳英如璀璨明珠閃耀歷史星河。安慶師范大學、安慶醫專、安徽黃梅戲藝術學院等多所高校座落區內,安慶市政務中心、體育中心均落戶在該區。

  宜秀是魚米之鄉,蔬菜基地,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糧、棉、油、茶品質卓越,楊亭野茶、余灣柑橘馳名中外,皖江河蟹、石塘鮮魚聞名遐邇,禪宗文化、五橫書法、鳳英劇社等非物質遺產聲名遠揚,楊橋農家樂美食一條街久負盛名。

  大橋開發區、北部新城區、六個鄉鎮(街道)錯位發展,旺旺食品、永安電子、中創工程為引領的食品加工、中高端制造、生物工程等主導產業集聚發展,智慧產業筑夢園區、556電商園、加寶食品工業園、英德利機械制造產業園、食品加工產業園等專業化“園中園”異軍突起,擁有中國(安慶)食品工業城美譽。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宜秀區將按照“講看齊、穩中求進,重生態、綠色發展,敢創新、擔當有為”的總要求,踐行五大發展理念,實施“2345”計劃,堅持“工業強區、生態立區、創新活區、開放興區”四大舉措,完善“品字型”發展布局,著力打造大橋開發區產業集聚產城一體高地、北部新城科教園區品質新城、龍山鳳水文化旅游產業園皖西南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大龍山學苑小鎮、五橫書畫小鎮、羅嶺戲曲小鎮、白澤湖水鄉慢城、楊橋康養小鎮、大橋智能物流小鎮,以特色小鎮建設提升鎮域經濟發展質量,力爭財政收入突破20億元,綜合實力躋身安徽全省先進縣區行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