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績溪辦徽菜美食文化旅遊節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1月7日,“中國徽菜之鄉”、“徽廚之鄉”、“中國徽墨之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安徽省績溪縣城熱鬧非凡。這裡正在舉辦2016徽菜文化旅遊節。八方賓客彙聚皖南小山城品嘗美食,感悟千年歷史的徽文化。

  為了讓文旅融合、經貿唱戲,擦亮文化名片,推動區域旅遊文化的傳承發展,績溪縣從2005年開始舉辦美食文化旅遊節,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已是第五屆。

  本屆徽菜美食文化旅遊節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徽學學會、安徽省烹飪協會主辦,績溪縣人民政府承辦。以“走進養生福地、盡享美食天堂”為主題,圍繞提升“生態、文化、名人”三大品牌為主線,通過美食、文化、經貿和旅遊活動,充分展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豐富內涵,打響“黃山腳下的美食天堂、西子湖畔的養生福地”品牌。

  整個美食文化旅遊節活動亮點紛呈。被譽為徽菜民間博覽會的“瓊瑤宴”尤為吸引食客眼球。“瓊瑤宴”亦謂“賽瓊碗”,是績溪民間紀念隋末農民起義領袖汪華的一個大型祭祀活動,有敲鑼鼓、放鞭炮、抬會豬、擺供獻、誦祭詞、燃香燭、拜汪會等程式,其菜品中單貢品就有288道之多,每道菜肴都是徽廚們用當地食材精心烹飪而成。徽菜美食文化旅遊節期間,舉辦舞龍、火獅、旱船、汪公巡遊等民俗活動,為廣大遊客奉獻一道民俗文化大餐。

  據悉,活動期間,舉辦“家風家訓研討會”、 “金徽廚”職業技能大賽、安徽省名廚群英會、績溪酒店特色宴席展、投資環境推介暨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等文化、經貿活動。(范良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