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任澤鋒:期待媒體為黃山發展妙筆生花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近日,皖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市委副書記周勇,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路海燕,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長周天偉在屯溪與部分中央、香港駐皖和省屬主要新聞媒體記者組成的采訪團一行座談,大家暢敘情誼,共話黃山發展大計。

  任澤鋒首先代表黃山市委、市政府向采訪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各新聞單位長期以來給予黃山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黃山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座談會現場

  任澤鋒說,中國黃山,世界有名。黃山市是旅遊城市,以迎客松為標志符號的黃山形象早已成為中國名片,享譽世界。黃山作為中國現代旅遊業的發源地,理應引領旅遊發展新實踐,把全市打造成一個大景區,讓中外遊客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任澤鋒說,中央和省主流媒體是新聞戰線的中堅骨幹,地位突出,影響廣泛。近年來,大家高度關注黃山發展,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報道了黃山大地日新月異的喜人變化,充分展示了黃山人民奮力崛起的生動實踐,為黃山市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輿論環境。

  任澤鋒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安徽重要講話,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有機統一,把黃山建設得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

  任澤鋒指出,黃山過去的成績凝聚著新聞媒體的關心厚愛,今後的發展更離不開新聞媒體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大家常來黃山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關注黃山、宣傳黃山、推介黃山,並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幫助我們把黃山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也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央和省主流媒體的聯系溝通,認真搞好服務,主動接受監督,共同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努力譜寫黃山改革發展的新篇章。

  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路海燕則真誠期待各新聞媒體繼續為黃山發展鼓勁加油、舒筋把脈、樹好形象,提供更加強大的輿論支持。黃山將進一步加強與各新聞媒體的溝通聯系,尊重新聞規律,尊重新聞工作者,健全完善良好的互動機制;積極創造條件,竭誠做好服務,努力為大家開展工作提供支持,為黃山的新聞事業發展創造一流環境。

  采訪團成員表示,黃山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風景優美,生態優質,具有獨特的風情,尤其是堅持旅遊與文化、生態融合發展,特色鮮明,令人印象深刻。其是近年來黃山結合自身實際、真抓實幹,奮力推進改革發展,奮力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取得明顯成效。采訪團將深入基層一線,努力采寫出接地氣的鮮活報道,把黃山發展的新亮點新經驗新實踐充分展現出來。

  此次采訪團由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和包括香港商報在內等10多家新聞單位組成。在黃山市期間,采訪團充分發揚“走轉改”精神,深入城鄉,圍繞“旅遊+”、新型工業化、生態保護、精准扶貧、特色小鎮建設等主題進行體驗式、見聞式采訪報道,充分展示黃山改革發展生動實踐。

  近年來,黃山市委外宣辦與海內外和中央重點媒體保持密切聯系,加強交流合作,持續開展“中外記者看黃山”系列主題采訪活動,為提升和擴大美好黃山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夢幻黃山·禮儀徽州”城市品牌更響更靚發揮了重要作用。

  主流媒體聚焦黃山改革發展成就

  “有的小鎮古樸寧靜,有的小鎮充滿文化想象力,還有的小鎮是創業孵化器,產業集聚並融合發展,各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從徽州區西溪南創意小鎮到休寧縣齊雲山旅遊小鎮,從屯溪區黎陽休閑小鎮到黃山文創小鎮,采訪團一路走一路看,實地感受黃山特色小鎮建設熱潮。

徽州民宿代表屏山古祠堂——禦前侍衛藝術精品民宿

  在黃山區焦村鎮,奇瑞途居黃山露營地已具規模,歐式、美式房車掩映在綠樹叢中,引起采訪團濃厚興趣。“這是迎合自駕遊自助遊市場的新型旅遊產品,遊客不再居住在傳統的賓館酒店,可以嘗試體驗特色的房車,非常適合親子遊。”從奇瑞途居黃山露營地到黟縣屏山村“禦前侍衛”,采訪團成員們關注黃山市“旅遊+”進程,對房車、徽州民宿等旅遊產品贊不絕口。

  10個礦泉水瓶可以兌換一袋黃酒或一支牙刷,一紙杯煙蒂或者60個香煙盒可以兌換一包碘鹽……來到新安江源頭的“垃圾兌換超市”,采訪團成員對這項“環保+扶貧”的模式饒有興趣,用鏡頭聚焦,追尋背後關於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試點的故事。“黃山放棄短期利益,著眼長遠發展,探索實施了全國首個跨省區域的生態補償機制,保障了上遊新安江和下遊千島湖流域的青山碧水,值得其它地方借鑒。”采訪團成員們表示,將深入報道試點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讓更多的人了解黃山人為保護生態所付出的努力。

  “黃山改革發展中的亮點很多,短短的幾天時間不夠用。不過這只是開始,我們將持續關注黃山,共同宣傳好這片自然與人文俱佳的發展熱土。”采訪團成員們表示。

  幾乎與此同時,國家旅遊局組織人民網、央廣網、旅遊衛視等11家媒體記者來黃山市進行旅遊廁所集中采訪。經過深入一線的采訪,采訪團成員認為,黃山市旅遊廁所建設、整改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更符合黃山旅遊城市的形象定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