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黄山太平湖風景區舉辦啟動儀式

2016-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黃山北極熊”——崔德益即將挑戰南極冰海

  太平湖風景區舉辦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崔豔報道:2月27號,“黃山北極熊”——崔德益和他的教練王剛義在太平湖風景區與冬泳愛好者們一起參加挑戰南極冰海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崔德益和他的教練王剛義一同展示了曾經在北極挑戰冬泳世界紀錄成功時插在北極的一面國旗,崔德益身披國旗,信心滿滿地說,這次挑戰南極成功後,他將把這面國旗再次插在南極上,為國人爭光。當地的數十位冬泳愛好者們,現場與崔德益一起冬遊太平湖,為他助興加油。

  2011年,崔德益曾在北極挪威冰海中創下水溫4.3℃水中持續時間75分31秒新的冬泳世界紀錄。2001年2月8日,王剛義曾在南極長城灣下水,創造了在1.4℃水溫中遊程1500米、水下持續時間51分42秒的世界記錄。此次,崔德益將在王剛義的指導下於3月3日正式奔赴南極,挑戰耐寒極限,希望創下新的南極冬泳世界紀錄。

  崔德益自幼就表現了不怕冷的潛質,生長在太平湖畔,經常與本地冬泳愛好者協會成員們一起冬遊太平湖、橫渡太平湖,被大家親切地稱為“黃山北極熊”。2010年,崔德益創下2.8度低溫水域遊41分鍾的全國殘疾冬泳人紀錄。同年,他又簽下“生死狀”,橫渡數千米長的拉薩河。2012年,他以置身冰槽138分鍾破世界吉尼斯紀錄。2015年1月11日,他在大別山下,進行了耐寒與耐熱雙重挑戰,最終以2小時零3分戰勝了世界第一冰王金松浩;隨後,又與耐熱高手田茂康高溫耐熱極限比拼,同樣戰勝了對方。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