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安徽旅遊邁入全國第一方陣

2016-01-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月27日從安徽省旅遊局獲悉,過去的5年裏,皖省旅遊主要指標均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據安徽省旅遊局副局長王靖介紹說,在接待入境遊客方面,皖省由2010年的198萬人次增長到2015年的445萬人次,接待國內遊客由2010年的1.5億人次增長到2015年的4.44億人次,旅遊總收入由2010年的1150.6億元增長到2015年的4120億元,年均增長了17.51%、23.67%和29.06%。接待入境遊客、國內遊客人次和旅遊總收入3項指標分別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分列第9、10、11位。

  “十三五”時期,是安徽省旅遊業發展的重要時期,力爭將旅遊業打造成萬億產業,將該省基本建成旅遊強省。在規模上,接待海內外遊客8.8億人次,主要經濟指標進入全國前十,中部前列。在結構上,皖南、環巢湖、大別山、皖北四大旅遊區域協調發展。休閑度假類旅遊項目投資占比超過50%。在品牌建設上,在全省建成省級旅遊業集聚區5個以上,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20個以上。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環巢湖國家旅遊休閑區基本建成。力爭新增國家5A景區8家,總量達到16家。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