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戶外天堂 皖南黃山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徒步+露營盛行 年逾50萬人次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結伴徒步賞秋健身、搭帳篷集體露營,觀賞文藝演出、篝火晚會加燒烤……10月29日,皖南黃山市黟縣第七屆徒步露營大會在黃山腳下西遞石林景區舉行,吸引來自國內外逾千名戶外愛好者參加;

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

  次日,來自海內外的近萬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彙集黃山市休寧縣的道教聖地齊雲山,參加以“論道齊雲山,養生戶外行”為主題的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經登封古橋和九裏十三亭霞客古道,向齊雲山頂進發。

  黟縣:突破以往 露營不再單調

  天公作美,當天上午,不少戶外愛好者已紛紛在西遞石林景區前“駐營紮寨”。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徒步露營大會突破以往,把文化娛樂融入體育休閑,在露營日當夜舉行了啤酒音樂節篝火晚會,邀請知名演出機構、多位音樂人和京劇表演藝術家登台表演,同時穿插進行競答抽獎活動。大家圍著篝火,吃著燒烤,喝著啤酒唱著歌,盡情狂歡。之後開展西宏古道徒步活動,驢友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充分領略世外桃源、畫裏鄉村的美好黟縣風光。

黟縣徒步露營大會

  南京市民張先生專程驅車趕來,他告訴記者,自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生活在節奏較快的城市,能有機會來走走,還是很不錯的,況且又是在黃山腳下的西遞,非常美。”

  據了解,黟縣徒步露營大會自2010年來已成功舉辦6屆,共吸引了全國各地136個俱樂部的20000多名戶外愛好者參加。

  休寧:華光絢爛 戶外翹楚雲集

  中國齊雲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已成功舉辦兩屆,並在2015年中國體育文化體育旅遊博覽會上被評為中國體育十大精品賽事。 本屆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國內24個省市近萬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加,全程共10公裏,沿途既有山嶽風光,又有田園秋色,既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又兼摩崖石刻掩映其間,自然與人文景色並俱,選手在完成比賽之餘也體驗了一次齊雲山風光之旅。

  同期,“2016年度中國(黃山)戶外評獎大會”在齊雲山景區自由家營地舉辦。共評出年度戶外風雲人物獎、年度最佳戶外運動目的地獎、年度戶外科技獎等15個獎項。央視第一檔戶外極限運動大型綜合性節目——極限時刻、世界頂級品牌LOWA……每一個都是戶外界的翹楚,讓頒獎盛典華光絢爛,獎項實至名歸。其中,黃山市齊雲山•自由家營地獲戶外運動年度最佳目的地獎,太平湖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獲年度最佳基地獎。

  旅遊+戶外:黃山提升資源優勢

  作為一項旅行與戶外交集的活動,徒步運動無論是對豐富旅遊業,還是對發展戶外項目都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正是認識到這一點,擁有優美自然生態環境和深厚古徽州文化資源的黃山市下轄各區縣的政府部門、企業機構,近年來紛紛結合自身資源推動各類徒步大會活動廣泛開展,並為此與北京、上海以及浙江、江蘇的一些城市的200多家戶外運動俱樂部建立起密切的協作關系。

  據了解,除黟縣徒步露營大會、千人露營大會和齊雲山國際萬人徒步大會外,黃山市目前每年舉辦的比較成熟的徒步大會活動還有太平湖中國國際健走節、暨徽州古城帳篷節、中國徽州國際鄉村慢步大會,每年吸引中外徒步運動愛好者逾50萬人次。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