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安徽加快體旅產業融合發展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致欢迎辞。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記者從近日在黃山舉辦的安徽省體育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獲悉:安徽省堅持“品牌引領、融合發展”戰略,充分挖掘和發揮體育旅遊資源優勢,推進體旅深度融合,體育旅遊已成為拉動市場消費的新熱點。

  黟縣國際山地車節成國內頂級賽事

  “體旅融合 共創未來”。安徽省旅遊局局長萬以學指出,體育旅遊延伸了體育和旅遊兩大產業鏈,成為行業發展的新亮點。近年來,省旅遊局與省體育局密切協作,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共同推動了安徽省旅遊與體育產業的跨越發展。

  據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旅遊項目庫中儲備體育旅遊項目97個,總投資達300億元,建成了一批高水平的體育旅遊景區、體育旅遊精品線路、汽車露營地、體育特色小鎮和體育生態公園。目前,全省共有國家級體育產業基地1個、國家級體育產業示范單位1個、國家級體育旅遊示范(創建)單位1個、國家級體育旅遊精品賽事1項、國家級體育產業工作聯系點1個、全國首批體育特色小鎮試點單位3個,建成省級體育產業基地9個;全省規劃建設體育特色小鎮超過40個,全省建成、在建及規劃建設體育公園超過90個,累計意向投資預計超過200億元。在曆屆中國體育文化·體育旅遊博覽會上,安徽省體育旅遊企業共獲得“十佳”體育旅遊精品項目(景區、線路、賽事)稱號14個,獲得精品項目稱號38個,所獲獎項總數居全國首位。其中,途居露營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成為中國房車露營概念第一股,途居黃山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被命名為全國首批五星級“汽車自駕運動營地”。

  安徽省以承辦國際、國家級重大賽事活動為突破口,通過賽事活動帶動體育旅遊產業的多元化發展。近年來,先後承辦了第五屆、第六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打造了黃山登山賽、合肥國際馬拉松等一系列自主品牌的賽事活動。其中,黟縣國際山地車節曆經11屆,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運作最為成熟的頂級自行車賽事。

  程紅:打造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黃山市副市長程紅女士告訴記者,近年來,黃山市委、市政府堅持把體育產業列為“十三五”十大重點產業之一,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以打造國際體育休閑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充分發揮生態、文化、區位等優勢,堅持“品牌引領,融合發展”,圍繞“體育+”的創新發展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條具有黃山特色的健身休閑產業發展之路。

  程紅說,以“運動促進健康,休閑暢享快樂”為主題的安徽省首屆健身休閑大會健身休閑發展論壇、2017年中國黃山國際龍舟公開賽暨第七屆黃山市新安江龍舟賽和黃山市第七屆運動會暨第三屆殘疾人運動會同時開幕、同期比賽,賽事規模大、比賽項目多、參與度廣,堪稱是一次綜合性群眾體育盛會。

  程紅表示,黃山市將進一步拓展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空間,不斷完善體育旅遊產品體系,著力培育體育旅遊項目,加快體育旅遊設施建設,搭建體育旅遊合作平台,加快把黃山打造成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戶外運動休閑城市,地域特點鮮明、人文魅力獨特、市場競爭有力的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