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研学游成黄山旅游新的增长点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国(黄山)首届国际研学旅游节开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通讯员张天天、周星报道: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19日,在第七个“中国旅游日”这天,中国(黄山)首届国际研学旅游节在皖黄山市开幕。

刘孝华(中)、黄林沐(左)、叶正军(右)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动启动球

  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集团公司总裁叶正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动启动球。

  8大政策力塑黄山研学旅游品牌

  刘孝华发表致辞,他说,随着国民旅游消费水平日益提升,旅游产品供给全面升级,旅游业发展已经进入全新阶段,研学旅游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近年来,黄山市紧紧抓住跻身全省唯一首批“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黄山风景区成为首批“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的机遇,挖掘风景区“三顶世界桂冠”、“五绝自然风光”、“五胜遗产文化”等资源,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培育两条安徽研学旅行推荐线路,推出师生游、亲子游、体验游等主题产品,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学旅游节,不断开发与整合黄山研学旅游资源、培育与打造多元研学产品、建设与发展研学基地,不断提升黄山研学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仪式现场发布了黄山风景区首批研学产品及八项研学专项政策,特聘张脉贤、王文龙(中国香港)、桂剑锋、李维、程乐萍、周流俊、汪根华、舒少菲、谢俊彦、胡淑华和曹微平等文化、书画、林业、地质、旅游、摄影、旅游等业内专家为黄山风景区首批研学旅游导师,并与国内有影响力的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景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等研学机构签约,就研学产品销售、提升黄山研学品牌等方面进行合作。

  打造中国最佳研学旅游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和中国旅游未来学研究会副会长、徽学会副会长张脉贤分别就《中国研学旅行在黄山》和《黄山研学旅行的资源禀赋探究》发表主旨演讲,多维度分析了黄山研学旅游发展的优势和方向。受邀的各研学旅游专家围绕“黄山研学旅游的优势及发展前景”、“研学旅游基地、营地建设及与组织机构间的关系”和“黄山研学旅游产品开发方向及打造”三个话题进行高峰对话。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引起了现场所有参会者的深思和共鸣,为将黄山打造成为中国最佳研学旅游目的地提供了理论依据,指明了发展方向,一度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介绍:此次研学旅游节是全国首届以研学旅行为主题的国际性高峰庆典,是将“学”与“游”进行深度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黄山旅游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征途中迈出的关键一步,将从2017年5月19日延续到9月30日,历时4个月,并计划在5至6月针对北京、广州、南京、合肥和武汉等重点市场开展研学旅游产品推介及配套政策宣传。此外,为提升研学旅游落地服务水平,黄山风景区还将联合黄山市导游协会专门培训一支高素质的研学旅游讲解员队伍,进一步提高黄山风景区研学旅游专业化水平。

  北京、上海、湖北、内蒙等十余个省市研学合作机构负责人、专家共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