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8-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徐小中、章媛报道:同创5A绘蓝图,胜境中庙展新颜。5月5日上午,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在巢湖·姥山岛景区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来到湖鲜美味嘉年华暨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展现场,与参展商们进行互动交流,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讲述巢湖美食、特色旅游文化商品背后的故事,品尝湖鲜美味,探究非遗内涵,面对面宣传推广巢湖的美食文化和特色旅游文化。

  今年的旅游文化节活动从5月5日一直持续到6月1日,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中庙姥山摄影大赛、焦姥文化论坛、环岛毅行、巢湖·姥山岛景区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文化品味突出。将重点宣传巢湖·姥山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促进餐饮、娱乐、商贸、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树立巢湖旅游新形象,展示巢湖旅游新风采。

巢湖里的大鱼--鳡丝,长1.5米,重40公斤.鱼龄20年

  遥看巢湖金浪里,爱她姑姥发如油。巢湖·姥山岛景区自然环境优美,湖光山色旖旎,文化历史灿烂,文物古迹悠久,被誉为“湖天第一胜境”,是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先行区、核心区、样板区。在这里,焦姥文化、佛禅文化、淮军文化、古村落文化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造就了这片环巢湖自然人文资源的首富之地。

  近年来,作为巢湖连接安徽省会合肥的“桥头堡”和巢湖区域的旅游发展中枢,在巢湖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下,中庙街道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高起点、高标准,改善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游览环境,全面吹响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