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杭黃鐵路下月開通 黃山加速融入長三角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11月28日9點42分,杭黃鐵路試運行,記者有幸登上G9344次列車,體驗從“古韻徽州”黃山到“人間天堂”杭州這條被譽為中國最美鐵路的絕美景致。據悉,下個月將正式運營的杭黃鐵路,全長26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途經十個站,串聯起西湖、千島湖和安徽的績溪龍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區、黃山和西遞宏村七個5A級景區。杭黃鐵路開通后從杭州東站到黃山北站全程只需90分鐘左右。

 

 
  黃山市正式融入杭州都市圈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已上昇為國家戰略,黃山與杭州有著豐富的世界遺產資源和鄉村度假產品,長三角高鐵網的建成和完善,讓兩地融入了一小時經濟圈和一小時旅游圈。
 
  由此,黃山市迎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黃山市正式融入杭州都市圈。此前,2018杭州·黃山鄉村振興與旅游發展高峰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舉行。杭州與黃山共謀旅游發展,共話交流合作,必將推動兩地跨界融合和旅游產業聯動發展,全面助力皖浙鄉村振興。
 
  黃山市副市長李高峰在論壇致辭中說,我們將加快開放黃山旅游對外交流合作的新窗口,以長三角一體化為紐帶,以杭黃鐵路和黃千高速為起點,深化旅游合作,構建優勢互補、市場互惠、人才互動、產業互利的區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黃山旅委負責人介紹:黃山市旅游資源豐富,風景名勝眾多,整個市域就是一個大景區。境內山水優美,文化燦爛,生態優質,物產豐饒。近年來緊緊圍繞“旅游+”這條主線,按照建設“四全黃山”(全新黃山、全景黃山、全業黃山、全球黃山),推動全域旅游點、線、面一體化發展的要求,實施旅游“品質革命”行動計劃,著力打造十條旅游風景道,不斷促進旅游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打造美麗中國先行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向11市發送高鐵旅游“大禮包”
 
  長三角是黃山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經貿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黃杭高鐵開通后,互聯互通的交通系統極大程度上縮短了黃山與長三角的空間距離,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快旅慢游。
 
  圍繞黃杭高鐵下月全線通車,黃山市日前正式啟動長三角巡回營銷季活動,赴上海、南京、杭州、蘇州等重點城市舉辦“夢幻黃山,禮儀徽州”2018黃山高鐵旅游推介會,發送“山水畫中秀 黃杭高鐵游”高鐵旅游“大禮包”:針對上海、杭州、寧波、溫州、嘉興、南京、蘇州、紹興、臺州、湖州、衢州11個城市(包括黃杭高鐵沿線城市、杭州都市圈及長三角重點旅游城市三個範疇)市民,憑本人身份證和去黃山市的高鐵票,在黃杭高鐵開通后半個月內,可以半價游黃山風景區;開通后一直到明年2月28日,可以半價游其他A級景區。惠策實施時間不含元旦小長假(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和春節長假(2019年2月4日—2月10日)。
 
  該政策的發佈進一步惠及市場、惠及百姓,獲得兩地旅游市場的積極反響。在各地的推介會還重點推介了徽州民宿、十條旅游風景道、研學旅游等特色旅游產品。
 
  據悉,黃山市在黃杭高鐵開通之日還將舉行“黃山號”高鐵啟動儀式,開展全球媒體采風體驗黃杭高鐵“世界級黃金旅游線”等主題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