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百名画家画黄山

2018-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吴敏 通讯员 汪钰 葛旭芳 报道:近日,“百名画家画黄山”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迎客松前圆满举行。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孔晓宏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等出席。

  

 

  妙手丹青再绘多娇黄山

  黄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主持仪式。黄山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在致辞时说,梦幻黄山闻名中外,礼仪徽州传承千年。黄山是中国山水的经典代表、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是同时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三顶桂冠”的自然保护地。相信,这次“百名画家画黄山”活动,必将是黄山艺术史上的一件盛事,各位妙手丹青再绘多娇黄山,必将留下一批流芳百世的经典佳作。

  据了解,明末清初,渐江、梅清、石涛等具有鲜明个性和艺术风格的画家常年隐居黄山,潜心体味黄山性灵精神,描绘美艳绝伦的景致,在山水画史上独辟蹊径,影响深远。他们以凝重简练的笔墨,明快秀丽的构图,清高悲壮的风格搜尽奇峰打草稿,形成中国画坛上独树一帜的黄山画派。近现代以后,黄宾虹、汪采白、张大千、刘海粟、李可染等对黄山画派的发展和延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黄山哺育了各个时代众多的艺术家,艺术家们又不断赋予黄山以新的艺术生命。

  

 

  据荣宝斋画院美术馆馆长洪大亮介绍,“百名画家画黄山联展”活动将从荣宝斋画院历届研修画家当中提名150位,再通过严格评选,选出100位画家的100件作品进行联展。10月中旬,参展作品将先后在北京荣宝斋画院和黄山展出。

  此次活动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市委宣传部、北京荣宝斋画院、黄山市社科联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主办。北京荣宝斋画院领导和嘉宾唐辉、郜宗远、孙克、刘曦林、郭石夫、张复兴、洪大亮、马海方,景区党工委领导程光华、章德辉出席仪式。(图片 施亚磊 蔡季安)

 

  【又讯】日前,以“户外黄山健行天下”为主题的中国黄山第二届户外旅游节启幕。来自全国等地100余家户外机构负责人,及招募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共享户外乐趣。

  当天的户外徒步产品体验线路由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停车场出发,经钓桥庵、三溪口至排云溪(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下站),大家即可选择徒步穿过西海大峡谷、天海等景点,也可乘坐观光缆车,向迎客松进发。

  据悉,为丰富活动趣味性、互动性,提高游客体验度,此次户外旅游节策划了中国最美户外徒步产品推介会、中国黄山第二届户外节启动仪式、中国最美户外徒步产品体验大赛、中国最美户外产品摄影分享大赛和“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垃圾换水5项活动,让不同群体能够从不同视角感受黄山、诠释黄山、推介黄山。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带动黄山旅游在户外游客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树立黄山旅游固有的品牌形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