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中国(黄山)第二届国际研学旅游节开幕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施阅、记者吴敏报道:中国(黄山)第二届国际研学旅游节日前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广场开幕。
 
  黄山风景区有着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称号,2015年,该景区入选安徽省首批研学旅行基地(地质景观研学类),2017年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黄山研学游市场持续走高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介绍,黄山拥有丰富的地质、生物、气象、文化类研学资源,是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自然科学教育的理想场所。以这种节庆形式来发展研学旅游,有利于提升黄山研学旅游品牌,是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黄山旅游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征途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表示,举办研学节是为了巩固提升黄山研学旅行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深入挖掘黄山丰富的研学资源,为研学旅行做好相关服务,将黄山风景区打造成国内外青睐的研学旅行目的地。
 
来自武汉的150名小学生现场诵读《黄山奇石》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举办首届中国(黄山)国际研学旅游节以来,黄山旅游致力于将“学”与“游”进行深度结合,完善政策、主动出击、研发产品、提升服务,深入拓展研学渠道,促进研学旅游市场加快发展。今年前五个月,景区研学旅游市场呈持续上升态势,先后接待河南开封求实中学、湖北武汉学知研学等几十批研学团队近15万人,占总进山人数的11.88%。
 
  向全国发出研学请柬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黄山风景区2018年研学团队价格及优惠政策》。该优惠政策执行时间为6月20日至12月31日,对研学团队学生执行黄山风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即115元/人),享受40元/人的山顶研学中餐优惠价格。研学团队首次购票入园后,可享受研学期间同一团队多次重复入园待遇等。
 
  同期,还公布了暑期营销活动方案,推出包括黄山风景区暑期亲子“一日游”、亲子“二日游”和“黄山+花山谜窟”暑期亲子游、“黄山+太平湖”暑期亲子游4款产品;出台“毕业旅行,黄山有礼”暑期中高考学生专项政策--6月20日至8月31日,凡2018年中高考学生来黄山旅行,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原件享受黄山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半价和山顶酒店自助晚餐团队价半价优惠;同时开展“登顶天都,黄山有请”全国学生登天都励志活动(7月20日至8月20日)。

  “黄山七课”涵盖语地史生美体影
 
  为做好黄山研学旅行服务,当天程光华还“客串”了一把研学讲解员,现场为大家发布了研学“黄山七课”内容。
 
  “黄山研学课程众多,拥有人文、地质、生物、历史、美术、摄影、体育等多个研学主题,适合不同阶段的学生前来开展教学实践。”程光华介绍说,“语文课”方面黄山的文学素材很多,在小学语文课本里就有《黄山奇石》《爬天都峰》等课文,很多小朋友最初知道黄山也是从这些文章开始的,千百年来,历代文人墨客游览黄山,创造了大量文艺作品,现存黄山题材诗词、游记2万多首(篇)、摩崖石刻300多处。“地质课”方面,作为世界地质公园,黄山有着丰富的地质地貌,如峰林地貌、冰川地貌和第四纪冰川遗迹等,来黄山研学还能探究黄山云海、宝光的成因,了解地势与气候之间的关系,高山气候的特点等。“摄影课”方面,黄山是摄影家的天堂,丰富的造型、神奇的云海、变幻的光影,给予摄影人广阔的创作空间和无限的灵感。
 
  记者了解到,黄山还建有地质公园博物馆、黄山艺术展示中心以及景区各管理区相应的室外场地,形成复合型研学旅游目的地。黄山还建成了覆盖全山的四级医疗急救网络和应急救援系统,能为来山研学的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安全服务。( 图/施阅 蔡季安)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