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祁门牯牛降:游客纷至尽享清凉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谢光明 报道:牯牛降是安徽南部三大高山之一,主峰海拔1727.6米,总体面积达67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5.78%,以雄、奇、险著称,负氧离子是外面的8倍以上,夏季气温常比外面平均气温底6度左右,每年暑期都吸引各地游客纷沓而至尽享清凉,2018年被评为安徽十大旅游避暑圣地之一。

  “在这里休闲度假一级棒,住下就不想走了”。来自广东的《色影识食》自驾团团长成先生徜徉在湖畔和竹林里,不由得赞叹道,“这次我们自驾团8车33个人,特意从千里之外的广东赴牯牛降来避暑。我们出发时,广州气温36度,沿途都在39度左右,到了牯牛降,现在才22度,真是太神奇了。” 成先生两年前来过牯牛降,对牯牛降独特风光、夏季凉爽印象很深,所以这次邀上了一些新西兰、香港和深圳、中山等地的好友组团自驾驱车千里来牯牛降住了两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夏季去青山绿水间清凉避暑成了现代人的时尚,来祁门牯牛降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暑期接待量达6万余人次。近年来,随着牯牛降风景区游客逐年增长,景区对原有设施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建设了木屋度假村、停车场、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等旅游基础设施,使得景区瞬间能够同时容纳上万人,每年接待游客达25万多人次,年营业收入近3000万元。牯牛降风景区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环牯牛降周边桃源、历溪等古村落的旅游发展,如今,原先少为人知的牯牛降成为祁门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