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徽州區打造文體旅融合創新平臺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2018“尋找美麗中華”全國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賽黃山徽州區站比賽暨徽州區首屆紅色定向賽在皖黃山市徽州區拉開戰幕。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近200名定向運動精英及500名定向運動愛好者同場競技。據悉,這是此全國性賽事首次在該市舉辦,將助力“旅游+體育+文化”進一步深度融合。

 
  本次比賽線路選取了最具地方特色的巖寺新四軍軍部舊址及周邊村街作為比賽場地,將自然美景、紅色文化、歷史民俗與賽事進行有機結合。闖關式的運動方式、沉浸式旅游互動體驗,讓參賽選手們在運動中親密接觸徽州,加深了對徽州特色文化的了解。
 
  徽州區政府負責人介紹,本次比賽的發起旨在打造“旅游+體育+文化”的融合創新平臺,打造區域性品牌賽事,進一步推動徽州區體育健康產業的發展,提升群眾健身意識,讓更多的普通大眾能夠參與到體育旅游的活動當中,享受運動休閑之美。
 
 
  打造慢生活旅游目的地
 
  據了解,2012年,徽州區被評為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2014年,徽州區被評選為安徽自駕游推薦目的地,呈坎、唐模、潛口等徽文化景區整合申報“古徽州文化旅游區”5A景區成功。2015年,徽州區被評選為“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2017年徽州區被評選為“長三角最具魅力私家旅游目的地”,西溪南鎮被評選為“長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鎮”。這一張張閃亮的名片凸顯了徽州旅游的無窮魅力。
 
  2017年徽州區共接待游客520.53萬人次,增幅位列黃山市第一,實現旅游總收入34.93億元。據《徽州區“旅游+”三年行動計劃》,徽州區將推進優質旅游,不斷深化全域旅游發展,把旅游業打造成徽州區戰略性支柱產業,力爭到2020年,全區旅游接待總量達670萬人次,年均遞增10%以上;實現旅游收入44.2億元,年均遞增10%以上。
 
  已經開通的京福高鐵、即將開通的杭黃高鐵,讓徽州區又迎來了旅游發展新機遇。徽州區著力將自身打造成為長三角及高鐵沿線城市游客心中的首選慢生活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