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盧邦生:懷云端胸襟 書休寧奇景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休寧縣歷史文化厚重、山水資源豐富、區位交通便利,發展旅游的條件得天獨厚。今年以來,休寧縣積極投身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生動實踐,經濟社會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旅游發展勢頭良好。”在近日於皖黃山市齊云山舉行的2018未來景區發展學術研討會上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在致辭中表示。

2018未來景區發展學術研討會
 
  “中國第一狀元縣”著大文章
 
  名山秀水,文化休寧。盧邦生介紹,休寧地處皖南,為皖浙贛重要的交通樞紐,是徽文化的重要發源地之一。在徽文化的基因中孕育了獨具特色的道教文化、狀元文化、羅經文化、有機茶文化。歷史上,休寧縣走出了19個文武狀元,被稱為“中國第一狀元縣”,這里的狀元文化博物館全國第一。休寧山水資源豐富,有26處超過1000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空氣的負氧離子保持在10000萬個以上,今年6月休寧負氧含量在全省各縣中并列第二。境內有大小河流237條,PM2.5不到15。他特別指出,當天的齊云山的pm2.5在15左右,富氧離子近1萬。
 
  神秀祈福地,如愿齊云山。齊云山因“一石插天,直入云端,與碧云齊”而得名,是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齊云山生態文化旅游區是休寧縣政府聯手祥源控股集團重點打造的綜合型休閑養生度假旅游項目。近年來,休寧縣注重將傳統旅游與文化、科技、體育等融合發展,通過舉辦四屆萬人徒步大會、全域旅游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極大地提升了齊云山的品牌影響力。目前,齊云山生態文化旅游區正緊緊圍繞建設“國家5A級景區、世界知名國內一流旅游目的地、道教文化圣地、休閑養生福地、戶外運動基地”的發展目標,推進產業統籌、融合,形成“文化傳播+休閑度假+健康養生+戶外運動”的旅游產業鏈,實現年旅游接待超500萬人目標。
 
  為把休寧打造成要素齊全、功能完善、特色鮮明的休閑養生度假和特色體驗型旅游目的地,近年來,休寧縣積極構建“精品帶動、多點支撐、產業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堅定走文化體驗與生態休閑“雙軌并進”之路。
 
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致辭
 
  雙軌并進的全域旅游路徑
 
  “休寧山水靈秀、文化厚重,具備了投資和發展全域旅游的條件。人們來到休寧,能體驗到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這里有藍天、清新的空氣、青山綠水等,這些都是全域旅游的要素。”
 
  “休寧不僅特色物產豐富,交通也非常好。”盧邦生指出,這幾年,休寧旅游發展非常快,1-9月到休寧的旅游人499萬,增長17%,實現旅游總收入到40.88個億,增長18%。在這其中,上半年到齊云山景區人次達到12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6.1億,旅游人次增幅超過了20%。
 
  盧邦生表示:歡迎中外賓朋到休寧走一走,看一看,近距離感受獨特的、富有魅力的、立體真實的休寧,同時也期待各位賓朋到休寧投資、安家、置業,共同見證、參與休寧的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為期三天的2018未來景區發展學術研討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國旅游景區協會、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主題是文創、科技與美麗風景新空間,意在探討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中國未來景區的發展趨勢。研討會還發佈了《中國旅游景區發展報告(2018)》、《中國景區優質旅游服務評價報告》和《2018未來景區發展宣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