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肥東縣系列報導之十一 培育電商經營主體成效顯著前10個月網上銷售近12億元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省肥東縣堅持把培育壯大電商經營主體作為全縣電商工作重中之重,日前,從安徽省電子商務統計監測平臺即時監測來看,前10個月肥東縣各電商經營主體通過電商平臺實現網上零售額11.69億元,全縣電商產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

 
  從行業類別看,前10個月安徽省肥東縣排名前三的行業分別為:餐飲類累計3.23億元、其它服務類累計2.08億元、家電器材類累計1.36億元。從限上企業看,據縣統計局發佈資料顯示,截止9月底,全縣限額以上批零企業中,有網上零售企業共8家,同比增加4家,實現網上零售額3.7億元,增長32.1%,同比加快5.7個百分點。
 
  據瞭解,安徽省肥東縣結合第四次經濟普查,建立肥東電子商務企業名錄,全縣現有1個國家級電商示範企業、1個省級電商示範園區、184個各類電商企業,“全省電商企業十強”合肥榮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雙11”中,通過全渠道累計銷售榮事達小家電、好帥機器人等電商產品1.69億元,較2017年“雙11”1.1億元同比增幅53.6%。
 
  為培育縣域電商做大做強,安徽省肥東縣出臺2018年《肥東縣促進經濟高质量發展若千政策實施細則》,實施鼓勵招大引強、示範創建、電商應用、園區建設、“雙創”活動、農村電商、電商扶貧、電商展會、物流整合、家政電商“十個鼓勵”政策,明確相關標準對電商經營主體、電商園區、電商扶貧等給予獎勵,扶持全縣電商產業發展壯大。
 
  “為實施省政府電商振興鄉村民生工程,我們加大農村電商經濟主體培育,農村電商經營主體應用電商平臺銷售肥東農特產品50萬元、100萬元、500萬元、1000萬元的,分別給予1萬元、3萬元、8萬元、10萬元一次性獎勵”。安徽省肥東縣商務局局長陳桂玲說。
 
  “我是長臨河鎮丁曉水,原來在外地做些小生意,現在商務局支持電商創業,我打算借助長臨河鄉鎮旅遊資源帶動,在長臨河老街建100平方米的肥東特產線上線下體驗店,把家鄉特色產品通過老街旅遊和電商平臺銷售出去。”
 
  另外,安徽省肥東縣還支持電商精準扶貧出臺專項政策,對農村青年開設網店(微店)創業,年網上銷售肥東產品達20萬元以上(其中幫助貧困村、貧困戶銷售農特產品達到3萬元),給予1萬元一次性獎勵。對貧困戶開設網店且年交易額20萬元以上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給予2萬元一次性獎勵。(丁勝 席慶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