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街頭藝術魅力無窮 武漢江岸區首屆街頭藝術節落幕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湖北大鼓表演

 
  【香港商報網訊】7月7日下午,首屆「吉慶之星 逐夢之旅」江岸區街頭文化藝術節在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漢口曆史文化展示中心迎來總決賽。決賽中,觀眾不僅欣賞了來自江岸區吉慶民俗街及全國各地的民間藝術表演家帶來的文藝表演,還見證了江岸區街頭文藝團隊聯盟的成立。在決賽評審環節中,共有4位藝人獲評「吉慶之星」,6位藝人獲評「吉慶達人」,1位藝人獲評「吉慶榮耀之星」。
 
  據介紹,自發形成於80年代末的江岸區吉慶民俗街是武漢民間文化的一個符號,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為領略武漢都市風情最好的窗口。本次「吉慶之星 逐夢之旅」江岸區街頭文化藝術節是武漢市江岸區為進一步打造吉慶民俗街街頭文化名片,培育特色群眾文化活動品牌而打造的大型文藝活動。活動自開啟以來,共進行了4場海選和2場半決賽,吸引全國各地600多名選手報名參加,現場表演200餘個形式豐富多樣的參賽節目,經激烈角逐,共有10個參賽節目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江岸區街頭文藝團隊聯盟成立
 
  決賽現場,參賽選手你方唱罷我登場,個個秀出拿手絕活,充分展示了街頭文化藝術的無窮魅力。旋律輕快,配以幽默詼諧說唱的湖北大鼓讓人聽了忍俊不禁。川劇變臉驚豔全場,在短短幾分鐘內,各種臉譜來回切換,讓人嘖嘖稱奇。悠揚婉轉的葫蘆絲演奏與熱情奔放的吉他彈唱引得現場觀眾連連叫好,掌聲不斷。最終,經專家評委現場評審打分,共有4位參賽藝人獲評「吉慶之星」稱號,6位參賽藝人獲評「吉慶達人」稱號。此外,決賽還增設了特殊獎項,吉慶民俗街「四大天王」之一「老通城」呂文禮榮獲「吉慶榮耀之星」稱號。
 
  除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在決賽期間還舉行了江岸區街頭文藝團隊聯盟成立儀式。據介紹,此次成立的江岸區街頭文藝團隊聯盟為武漢市首個街頭文藝團隊聯盟,共吸納了來自江岸區各街道社區的242支文藝隊伍,涵蓋舞蹈、太極、模特、京劇、合唱等多類街頭文化表演形式。聯盟成立後,江岸區將根據團隊特點,為團隊定期開展各類培訓班,搭建交流展示、展演巡演的舞臺,大力支持優秀團隊開展巡演交流活動,積極開展年度街頭文化藝術節及相關賽事,提升團隊藝術創作和展演水平,推動基層群眾文化繁榮發展。(吳超群 張迪 祝麗芳 劉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