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图片新闻

王余重彩作品《回望西海》在墨語堂美術館展出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華中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造型藝術系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王余教授個人重彩作品《回望西海》在武漢墨語堂美術館展出。據悉,本次畫展將會持續到9月30日。
 
墨語堂美術館館長高潔 攝影作者:王雷
 
  下午4點,在墨語堂美術館園林小榭,水汽淼淼中,伴着現場古琴演奏,墨語堂美術館館長高潔致辭說道:「在認識王余教授前,先是認識他的畫,我們因畫結緣,今天也因畫續緣。在裝裱師傅的工作室,一幅重彩人物畫抓住了我的眼球。墨和岩料結合作畫的表現方式少見而又獨特,在傳統的繪畫技法上,又有自己獨特的藝術語言,一次見後便再也挪不開眼。千方百計終於掙得王余教授首次畫展,榮幸又驕傲。」
 
王余教授 攝影作者:張丙芬
 
  據悉,本次《回望西海》王余教授個展,作品分別以工筆重彩、岩彩、寫意重彩、彩墨四種體裁呈現王余教授在重彩繪畫領域的實驗探索與創作軌跡,反映其近期藝術思維與創作圖式的嬗變。王余教授說「四種體裁組成的一個系列是想表達藝術都是相通的,重彩、岩彩、工筆、水墨從創作的材料到技法都是相互滲透。藝術創作不應局限於一隅之地,應多方發散,尋求個性語言的表達。」 他表示《回望西海》傳達出的是生於青海學在青海的回憶,也是對自己繪畫過程的一個總結和回望。
 
王余教授《回望西海》部分展品 攝影作者:張丙芬
 
  「這次展出的作品都非常不錯,富有個人特色。」湖北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畫系副主任、碩士研究生導師、湖北美協中國畫藝術會委員、國際造型藝術家協會會員秦嶺說道。他認為王余教授在荊楚文化下熏陶多年,作品既有北方的直率淳樸又有荊楚細膩獨特的氣質。並表示王余教授在重彩、岩彩領域方面的創作將會走得更遠。
 
  此外,王余老師的一位學生表示此次畫展收穫滿滿。她說「王老師畫的耗牛,剛開始筆勻的是很濕的,墨也很重,筆觸由剛開始的流暢,到最後幹了皴出尾巴來的畫法,原來在重彩系列的筆也可以這樣用。」
 
  據了解,墨語堂美術館位於武昌卓刀泉珠寶古玩市場,毗鄰華中師範大學。曾多次舉辦各類各類美術、書法作品展,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與向廣大人民群眾推送大量優秀藝術作品。(吳超群 張丙芬)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