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綠城南寧「點亮」夜間經濟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中國綠城」——廣西南寧綠樹長青、花開四季,依託冬季溫暖宜游的氣候優勢,2019「冬遊廣西 樂在南寧」活動開展期間,「老南寧·三街兩巷」當陽街片區也開業迎客,積極發展「夜經濟」、培育消費新熱點的南寧不僅激活了老城區的歷史、文化和商業活力,點亮了夜間的精彩生活,更成為令人嚮往的冬季度假目的地。
 
「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古色古香
 
  南寧作為壯鄉首府,擁有區位優勢、氣候優勢和文旅資源優勢。「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保留了諸多清末明初建築群,有着老南寧傳統美食、文創古街和各色博物館,又盡顯現代都市的時尚繁華。每當華燈初上,糖畫、紙扇繪畫、手編工藝品等多種民間傳統手工藝、非遺文化產品引得人人駐足;青石路、老磚牆讓人流連忘返、拍照留影,「老南寧·三街兩巷」成為南寧夜間打卡地。
 
邕江兩岸夜景流光溢彩
 
  作為國內十大美食街之一,南寧中山路美食街是遠近食客慕名而至的尋味天堂,南寧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使這裡匯聚了全國和東南亞國家、地區的特色美食。從晚上8時直到凌晨4點,各色食客在這裡大快朵頤——香炸昆蟲外焦里嫩、小龍蝦香辣可口、老牌豆漿油條回味無窮,還有各色來自東南亞的水果、當地不得不嘗的「酸嘢」、老友粉等,白天用十分鐘就能走完的路程到了晚上幾乎寸步難行。
 
城市綠肺」青秀山風景區
 
  隨着邕江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工程的實施,擇江而居的南寧人不再滿足白天垂釣,夜遊邕江也別具一番風味。從南寧民生碼頭乘上豪華游輪,欣賞邕江大橋、凌鐵大橋、白沙大橋等南寧地標建築在燈光裝扮下流光溢彩,美不勝收。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廣西體育中心、邕州劇場、新會書院、民歌湖大舞台等南寧市各大劇場也成為南寧夜間文化體驗的新選擇。
 
  南寧擁有聯合國人居獎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綠城、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核心城市、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地、「天下民歌眷戀的地方」等六張城市名片。據統計,近年來南寧市大力提升綠化水平植樹造林,森林覆蓋率已達47.68%,城區內林蔭路推廣率達89%,擁有青秀山、大明山、南寧園博園、南湖公園等諸多生態旅遊景區。如今的南寧正在實現養生旅遊與夜間經濟「比翼齊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