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力推文旅產業新布局謀高質量發展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1日,2019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在廣西桂林市召開,作為首屆部署廣西文化旅遊發展的大會,廣西在會前還出台了支持文化旅遊發展的「1+7」系列文件,明確在財政、用地保障、金融扶持和人才培養上為高質量發展文旅產業提供實際支持。
 
2019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20日在桂林召開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會上明確指出,要切實推動廣西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增強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強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為此,鹿心社在會上提出三點意見,他強調,廣西發展文旅產業是順應時代的需求,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發揮廣西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抓手。
 
  目前,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存在產品開發與豐富的資源稟賦不相匹配、綜合效益與旺盛的市場需求不相匹配、企業實力與廣闊的市場空間不相匹配、公共服務供給與品質化發展不相匹配的實際情況。
 
  鹿心社在部署廣西文旅產業發展時說,廣西高質量發展文旅產業要突出引入大企業、突出建設大項目、突出創建大品牌、突出培育大產業,提升廣西文化旅遊集約化、品質化、國際化水平,加快建設以「三地兩帶一中心」為主線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根據發展目標,到2025年,廣西全區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體系初步形成,區域旅遊經濟均衡發展,產業整體水平顯著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明顯增強,旅遊總人次、總消費實現翻番,文化旅遊經濟指標邁入全國第一方陣,躋身全國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先進省區、世界文化旅遊重要目的地。
 
  另外,大會前還進行了廣西各地市舉辦文旅大會競選活動,對於大會承辦城市,廣西將從文化旅遊專項資金中撥付5000萬元及用地用海、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給予傾斜支持。經過競選,廣西柳州市、北海市分別成為2020年、2021年文化旅遊發展大會承辦城市。
 
廣西文化旅遊項目合作簽約超700億
 
  廣西文旅項目合作簽約超700億
 
  在當天的會上,廣西還宣佈了2019年廣西全域旅遊品牌項目名單,其中,陽朔縣、金秀瑤族自治縣被驗收認定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北海市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靈川縣、恭城瑤族自治縣、南寧市邕寧區、鹿寨縣、凌雲縣等5個縣(區)為第六批廣西特色旅遊名縣;賀州市平桂區、平南縣、北海市銀海區、貴港市港北區、北海市海城區、欽州市欽北區等6個縣(區)為第二批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
 
  此外,11月19日下午,2019年廣西(桂林)文化旅遊重大項目招商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桂林舉辦。本次文旅簽約項目共17個,其中廣西壯族自治區層面簽約項目有6個,桂林市層面簽約項目11個,總金額759.3億元人民幣。作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直屬企業,中慶農業科技園抓住桂林市首批列入國家健康旅遊示範基地的歷史機遇,選擇在七星區漓東板塊投資300.42億元建設「桂林龍門健康示範小鎮」項目。中慶農業科技園董事長郭樂平表示,桂林好山好水好地方,他們希望在桂林做好健康文化旅遊項目,為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作貢獻。(蔡寧 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