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四川」系列賽首場馬拉松賽月底在南充鳴槍開跑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下午,據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政府在成都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的相關消息,由中國田徑協會、四川省體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田徑協會、南充市教育和體育局和順慶區、高坪區、嘉陵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南充嘉陵江國際馬拉松暨『跑遍四川』系列賽的首場馬拉松賽將於12月29日上午8:30在南充市人民廣場鳴槍開跑,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國、全國各地的15000名參賽選手,齊聚歷史名城、絲綢之都、三國之源、將帥故里--四川南充,在中國最美的嘉陵江畔賽道競相角逐,感受激情碰撞的運動精神。
 
新聞發佈會現場 
 
  15000人角逐賽場  展現運動拼搏精神
 
  在新聞發佈會上記者了解到,本次馬拉松分為全城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共有15000名選手參與角逐。發佈會的召開標誌着2019南充嘉陵江國際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正式拉開序幕,賽事官網已正式上線,報名系統已啟動。
 
  本屆賽事設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5公里)3個項目,其中全馬2000人、半馬3000人、歡樂跑10000人,總規模為15000人。
 
  據悉,比賽當天,成都(迷你)、內江(半馬)、南充(全馬)將實現三地同跑,盛況空前。
 
  馬伍散作為南充的一名學生,通過長跑這項體育特長項目,一路「跑進北大」。他告訴記者,作為跑步愛好者的他,和許多跑友一樣非常激動,並表示將積極準備,希望在賽場上進行激烈角逐。
 
  「是南充這片土地培養了我,所以我一定要回南充參賽,並賽出水平、賽出風格、賽出成績。」馬伍散說,馬拉松不僅是一項體育運動,還是一種拼搏精神。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各跑團合影留念
 
  舉辦國際馬拉松賽事  彰顯南充大城體育魂魄
 
  果州形勝,三國源頭,嘉陵明珠,大城崛起!南充是歷史名城,承載了2200年的歷史滄桑,孕育出了魅力獨具的川北文化;南充是千年綢都,絲絲綢韻舞動漢風唐情,編織起經天緯地、通貫中西的萬里絲路錦繡;南充是三國之源,史學家陳壽在萬卷樓抒發了曠古爍今的英雄豪情;南充是將帥故里,紅色基因演繹了朱德元帥、羅瑞卿大將、民主革命家張瀾以及共產主義戰士張思德等革命先賢血與火的歷史傳奇。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將有力彰顯南充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大城體育魂魄。
 
  據悉,南充為該賽事打造了中國最美嘉陵江畔賽道,將用「以江為軸,穿城而過,環江樂跑,聯動三區」的方式,串聯起南充最生動的城市記憶,讓參賽選手一路奔跑、一路丈量,感受南充發展脈動、果州醉美風情。
 
  南充體育土壤厚重,多年來培養了奧運冠軍張山,世界冠軍高寒、曹逸飛、賈童、盧為等一大批體壇名將。南充是名副其實的「健身之城」,擁有各類體育場館21個,全民健身中心8個,鄉鎮和村級健身工程3885個,健身路徑1618條,健身消費群體突破200萬人次。南充是萬眾矚目的「賽事之城」,打造了升鍾湖國際釣魚節、嘉陵江龍舟賽、元旦萬人健身跑等知名品牌活動,每年吸引海內外5萬餘人次參與;南充是獨具魅力的「體育名城」,「積極奔跑、追趕超越」的體育精神不斷注入城市血脈,奔涌在每個市民心中。
 
  本次大賽是一場大城崛起的奔跑。在南充爭創四川省經濟副中心的歷史節點和關鍵階段,「南馬」的舉辦將成為南充精神的凝聚、南充速度的展示,屆時南充將以更加開放、包容、進取的姿態,擦亮城市砥礪前行的底色。
 
南充體育土壤厚重,多年來培養了奧運冠軍張山,世界冠軍高寒、曹逸飛、賈童、盧為等一大批體壇名將
 
  馬拉松賽事廣受跑友追捧  高標準賽事保障展現南充形象
 
  據了解,多年來四川一直是馬拉松賽事大省,自創的品牌賽事在展示四川形象的同時,競賽組織、市場開發和賽事服務等各項能力都得到了不斷提升。比賽當天,四川多地將同時鳴槍起跑,形成「一槍兩馬三地」共計3萬餘人同時起跑出發的賽事盛況。
 
  隨着近年來馬拉松運動的的不斷升溫,賽事參賽人數出現了井噴式增長。2019南充嘉陵江國際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賽事自開啟報名通道以來,就倍受省內外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跑友的追捧,吸引了眾多運動員參賽。
 
  為了給參賽選手更好的比賽體驗,南充在立足彰顯城市人文底蘊和文化積澱的基礎上,以打造「最具魅力、最具價值、最值得回憶的國際經典馬拉松」的賽事定位,成立了賽事組委會並下設綜合協調組、競賽組、宣傳組、安全保衛組、醫療救護組、後勤保障組等6個工作部門,以最細緻的工作態度、最完善的工作機制,奉獻給參賽選手不一樣的參賽體驗。
 
  南充市教育和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馬拉松是最具廣泛參與性的競技與全民健身相結合的潮流運動,大家對於 “ 體育 ” 的概念隨着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由單純的定義為競技性體育,延伸到了全民健身領域。
 
  「讓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體育鍛煉中,並藉助馬拉松賽事平台,推介南充體育產業,全力營造『提名氣、聚人氣、增商氣』的濃厚氛圍,加速了體育產業發展。」該負責人表示,只有做足了賽事保障,才能讓參賽選手發揮出最佳水平。(梅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