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啟幕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31日,西安市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庚子年2020春節期間「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的籌備情況。據了解,「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從今天起拉開大幕,將持續到2020年2月9日,共計41天,西安市將舉辦9大類46項重點活動,為全球遊客打造一場具有「國際視野、世界眼光、西安特色」的「歡樂大派對」。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西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年·看西安」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廉宏偉介紹,西安市在創意策劃中,堅持突出文化傳承、文化交融、民俗文化、時尚魅力、炫彩視聽、文化創意、文化惠民等,強化文化內涵提升活動品質、產業思維激發市場活力、創新引領促進文化供給側改革、全域統籌推動全民參與、活動品質和安全保障等,重點活動內涵豐富、亮點紛呈、特色鮮明。
 
  其中,為傳承中國年文化、重溫年習俗,將舉辦「中國年·看西安」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鐘鼓樓和小雁塔鳴鐘擊鼓迎新祈福等6項活動,用嗩吶與鑼鼓,營造出「歡樂大派對」的新春氛圍,祝福偉大的祖國國運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為體現中國年的「國際范」,將邀請國際演藝團隊參與,策劃舉辦中外網絡達人中國年體驗、「展絲路風情 憶古都長安」春節文化嘉年華等6項活動,通過展示絲路文化、異域風情、非物質文化遺產製作工藝等,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獲得感。為匯聚展示多姿多彩的特色民俗,將舉辦迎新春全國鑼鼓嗩吶社火大賽、非遺展示、展演等7項活動,傳承和發展地域民俗非遺文化,展示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節慶民俗,為市民和遊客帶來一場豐富的傳統民俗文化盛宴。為展現西安文化發展的新活力,將舉辦老城根G park跨年狂歡盛典、電競峰會、電音節、科技嘉年華等5項活動,為新春活動增添時尚元素,給市民群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聽盛宴。為營造濃厚的漢唐文化氛圍,組織策划了2020詩經里周禮體驗活動和2020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唐文化」體驗活動,通過周禮服飾角色扮演+情景演藝、燈光秀、花神評選、唐代妝容體驗、唐代服飾體驗、唐代樂舞欣賞等活動,重現漢唐文化魅力。為營造流光溢彩新春氛圍,策劃「璀璨中國年·花燈耀古城」2020迎新春燈彩大集市,通過傳統燈彩製作展示、傳統燈市售賣等,進一步傳承中國傳統燈彩文化。還策划了「盛世閶闔中國年·琉光古今耀長安」2020西安城牆新春燈會等4項活動,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根脈,將時尚潮流和夢幻科技元素融入其中,增強中國年的趣味性和觀賞性。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