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黔貴陽發佈小區疫情防控封閉式管理「升級版」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7日,貴陽市政府網站發佈《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全面加強小區疫情防控封閉式管理的通告(第2號)》。
 
  為進一步加強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阻斷傳染源、切斷傳染鏈,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請廣大小區居民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主要內容如下:一、城市小區防控措施:(一)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物業公司必須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組織專門隊伍24小時輪班值守、排查,實行進出封閉管理,非小區業主未經允許不能進入。對落實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物業服務企業依法處罰,並納入物業服務企業黑名單管理。(二)無物業管理的小區、院落。由屬地鄉(鎮、街道)和居委會負責,將小區劃分為若干片區,進行網格化管理,採取臨時封閉措施,在保留主要通道後封閉無關道路,在劃分的片區進出道路上設置卡點,組織專門隊伍24小時輪班值守、排查,實行進出封閉管理。(三)企業和單位自行管理的小區。主管企業和單位要在屬地鄉(鎮、街道)統籌下,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組織專門隊伍24小時輪班值守、排查,實行進出封閉管理。對落實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業和單位由屬地政府依法處罰。
 
  二、商務樓宇及出租房防控措施:(一)對有物業管理的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二)對業主自行管理的商務樓宇,業主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三)對無物業管理和業主管理的商務樓宇,由各區(市、縣、開發區)建立管理機制,鄉(鎮、街道)落實管理責任人,配足管理力量,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不遺漏、無死角。(四)各商務樓宇入駐單位應切實做好單位內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單位內部環境清潔、通風和規範性消毒、督促員工正確佩戴口罩,加強對員工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做好員工信息登記工作,督促員工加強自我防護。(五)落實出租房(網約房、借住房)管理主體責任,由鄉(鎮、街道)督促出租主體做好外地未返回人員的勸阻工作,提醒並勸告近期不要返回;所有出租房(網約房、借住房)業主、房屋中介機構一律暫緩出租業務,已出租出借的出租房(網約房、借住房)因不遵守防控規定而發生疫情的,嚴格依法追究出租主體的責任。
 
  三、居民聯防聯控措施:(一)嚴格落實「三個精準防控」(鄉<鎮、街道>要精準防控到片區、片區要精準防控到樓棟、樓棟要精準防控到住戶)要求,居民片區要儘可能少地保留進出通道,無關通道一律關閉。進出小區人員必須正確配戴口罩,對不戴口罩進入人員進行提醒勸返,人員進入一律測量體溫。對所有進入小區車輛逐車逐人核查登記,非本小區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快遞、外賣人員一律不得進入片區,由物業服務公司或居委會在片區入口適當位置設置貨品集中接收點,業主到接收點自行領取物件。(二)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及省外行程史的人員,須在第一時間主動向居住地居委會(村委會)報告,不主動申報及拒絕接受測溫、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的,將被依法追究責任。(三)疫情防控期間,片區內業主裝飾裝修、片區水電氣暖管道改造等工程一律暫停施工。水電氣訊、路燈等需要急修的,需報片區管理主體同意並對進入施工人員測溫和登記後方可進入。
 
  四、應急管控措施:(一)片區中一個樓棟有1例及以上確診病例的,將對該樓棟進行封閉管理;14天內有3個及以上樓棟被封閉的,將對整個片區進行封閉管理。實施封閉管理期間,將嚴控人員進出,並對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規範防控管理。(二)出現確診病例的樓宇、單元、住戶將統一進行消毒,並開展相應公共場所的清潔消毒。必要時可對小區進行局部或全部封閉管理。(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