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貴州各級工會多措並舉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自2月15日貴州省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以來,全省各級工會積極響應,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引導企業和職工自覺做好各項防護工作,積極復工復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大戰役」。
 
  據了解,自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以來,省總工會召開全省工會傳達學習貫徹全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對助力全省各行各業企業復工復產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級工會充分依靠職工群眾,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加緊生產疫情防控急需物資,積極投身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等問題。
 
  省總工會以上率下,聯合貴州省人才大市場於2月20日啟動了「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復工復產就業招聘活動」,截至24日17時許,已先後有兩批共1112家用工企業在新長征APP上線,累計提供就業崗位71001個(不含不限人數企業)。同時,針對復工復產後部分職工可能存在的緊張焦慮等情緒,開通了0851—12351心理援助熱線,免費為廣大職工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遵義市總工會在了解到當地公交、機場、環衛等一線單位疫情防控物資緊缺後,多方協調,採購價值10多萬元的醫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資,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線。播州區總工會在得知轄內企業復工復產面臨防控物資緊缺後,將受捐的500個口罩、400斤消毒液、45斤酒精轉贈給了企業。
 
  六盤水各級工會聯合人社部門及時掌握轄區復工復產企業用工需求,幫助企業就地招工,解決企業用工難問題。同時,聯合社區(村)對返鄉務工人員進行摸排,及時向轄區內企業推薦,力促企業用工有保障。高新區總工會主動聯繫防護物資生產企業,為各復工復產企業採購防護口罩15000個。鐘山區總工會積極協調醫藥公司,採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協調當地藥房熬制中藥湯包,及時向在復工復產中防疫物資緊缺的六盤水四通客運公司等9家企業伸出援助之手,解決了企業燃眉之急。水礦集團公司工會配合做好車間、食堂、宿舍等公共場所和人員聚集場所消殺防疫工作,抓好返崗復工職工崗前教育等。
 
  黔南州各級工會聚焦復工復產,深入企業調研,幫助協調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黔南州總工會為福泉市兩家企業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緊缺物資。甕安縣總工會積極協調交通部門,承租2輛大巴車,開通2條專線路,幫助務工人員返崗復工。針對本轄區復工復產企業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黔南州各級工會還積極協調採購,免費提供給復工復產企業。同時,積極組織愛心人士或企業捐贈防控物資,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