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时政要闻

甘肅發境外來甘人員“友情提示”

2020-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乘坐航班自境外入甘人員,請填寫入境健康申明卡,登記在甘居住地址等聯繫信息,配合海關、邊檢等部門監測體溫、查驗身份信息……近日,甘肅省《致境外來甘人員的一封信》,向境外來甘返甘人士發出“友情提示”。
 
甘肅省外事辦官網截圖
 
  信中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連續多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外籍人士在甘零感染。自2020年2月21日14時起,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三級應急響應。這一抗疫成果來之不易,與包括外籍人士在內的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密不可分。但是,病毒無國界,隨着確診病例在部分國家迅速增加,世衛組織已將新冠肺炎全球風險級別提至最高級別“非常高”。應對疫情已成為當前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的首要任務,抗擊疫情是全世界的共同責任。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境外來甘人員和家人的健康,守護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環境,信中冀乘坐航班自境外入甘人員,請填寫入境健康申明卡,登記在甘居住地址等聯繫信息,配合海關、邊檢等部門監測體溫、查驗身份信息。乘坐火車、汽車等交通工具入甘的人員,如來自疫情嚴重國家,或14日內有疫情嚴重國家旅居史,或接觸過確診、疑似病例,請主動向聯檢部門報告,配合體溫監測和身份查驗。
 
  信中提示,體溫超過37.3C或有乾咳、乏力等癥狀的人員,將由疾控部門送往定點醫院發熱門診診治;體溫正常且無異常癥狀,但來自疫情嚴重國家,或14日內有疫情嚴重國家旅居史,或接觸過確診、疑似病例的人員,將進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或居家醫學觀察。期間,甘肅有關部門將協助做好相關生活保障服務。
 
  如近期從疫情嚴重國家來甘,請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到,並如實報告旅居史,配合社區做好14天居家醫學觀察,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熱、咳嗽、頭痛、乏力、呼吸困難等癥狀,請自覺避免接觸他人,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前往指定涉外發熱門診就醫。請及時關注甘肅省疫情防控相關公告,也可登錄甘肅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官方網站或關注甘肅外事微信公眾號獲取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