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嚴防控放心玩 皖歙縣鄉村旅遊正有序復蘇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勤消殺、問來處、細登記,3月20日,皖黃山市歙縣杞梓裏鎮坡山村迎來接待首日首批遊客,各農家樂接待戶嚴格按照防控要求完成一系列程式後安排遊客入住;同一天,歙縣霞坑鎮石潭村15臺預約回應式農村客運小型乘用車正式投入運營,大大方便了賞花觀景的市民和遊客……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歙縣“沉睡”了一冬的景區景點正在逐漸“復蘇”,不少市民和遊客趁著明媚的春光走出家門,踏春遊玩,感受萬物勃發的生機。
 
歙縣高山原生態村落——坡山村農家樂忙起來

  坡山每天接待100多輛自駕遊
 
  3月23日,歙縣杞梓裏鎮高山原生態村落——坡山村經過春雨的洗禮,雲霧翻騰,勾勒出一幅美麗的皖南水墨畫卷,引得市民市民和遊客驚歎不已。“這個季節正是賞花觀景的時候,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對春的期待,所以特別興奮。”遊客黃曉玲按捺不住對春的喜悅,一大早便自駕來到坡山。連片的油菜花,翠綠的春茶園,還有粉嫩色的桃花,讓她心懷喜悅,連連拍照。
 
自駕遊增多
 
  有人喜歡穿梭花海,也有人樂意靜坐觀雲。來自浙江杭州的遊客常丹平和同伴一行十人在3月20日便自駕來到坡山,成為坡山恢復營業首日的遊客。她們在這裏停留腳步,吃農家飯,賞山村景,享受別樣舒適的時光。“覺得特別的寧靜,看菜花桃花,看元卷雲舒,感覺心靈特別放鬆。”
 
  “從預訂情況來看,市民和遊客出遊欲望還是很高的,我家從20號當天恢復營業房間就住滿了,都是通過微信、朋友圈這種方式預訂的。”坡山村農家樂接待戶方劍青介紹。近年來,坡山村以優越的自然風光,大力發展生態旅遊,吸引了大量的外地遊客前來觀光攝影、休閒旅遊。自恢復營業開始,坡山村每天都接待100多輛自駕車的市民和遊客。
 
航拍新安江百里大畫廊景區

  新安江百里大畫廊遊客紛至
 
  陽春三月,柳絲輕揚,油菜花黃,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江碧水。在歙縣新安江百里大畫廊景區,沿江兩岸的徽派民居鱗次櫛比,吐綠的青草如同一條碧綠的腰帶縈繞在清澈的江水和散落的村落之間,美麗的新安江猶如春日山水畫卷。
 
呼吸清新空氣,盡享春天美好時光
 
  不僅如此,在新安江百里大畫廊,生機勃勃的千年古樟樹、原汁原味的捕魚表演,更是給遊客帶來了獨特體驗和無盡歡樂。“趁著這個春光,出來走一走,感覺特別新鮮,給人的感覺真的是人在畫中游。”安徽滁州遊客何克婷和同伴坐遊船、看民俗,玩的不亦樂乎。作為歙縣首批恢復開放的4A級以上景區之一,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積極採取健康檢查、景區消毒、人員限流等防控措施,保障景區旅遊秩序井然。“購票登船之後,我們進行隔位就座,比如說160座的船,我們最多安排到80個人。”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行銷中心主任汪妙棠介紹。
 
  目前,多數市民和遊客選擇近程市場,鄉村旅遊以其鄉村性、生態性、獨特的地域文化性等特點,受到市民和遊客歡迎。長時間宅家的市民和遊客紛紛攜家帶口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呼吸清新空氣,盡享春天美好時光。歙縣多地鄉村旅遊景區景點、鄉村民宿、農家樂等嚴格執行相關防控要求,確保有序恢復開放。(吳敏 淩利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