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連續25年對口支援西藏 四個縣全部成功脫貧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5日,西藏昌都解放70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新聞發佈會在福州召開。據了解,福建省連續25年選派出9批484名援藏幹部人才先後進藏開展工作,對口支援的八宿、左貢、洛隆、邊壩四個縣全部成功退出貧困縣。
 
 
  1950年10月19日,西藏第一面五星紅旗在昌都升起,昌都的解放為西藏和平解放創造了條件,為西藏歷史性變革和跨入新時代奠定了堅實基礎。據瞭解,為了展現西藏昌都解放70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昌都計劃從今年3月初至10月中旬,開展大慶主題歌曲、大慶徽標徵集創作評選、巡迴開展文化下鄉、詩歌詠誦、民族服飾服裝秀、“老西藏精神”與“兩路精神”論壇、第三屆“康巴杯”籃球賽、書美影展、昌都解放70周年成就展、特色產品展等系列慶祝活動。
 
  昌都市政府副市長、政府新聞發言人趙明表示,昌都解放70周年發生的巨大變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離不開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離不開每一批援藏幹部做出的辛勤貢獻。入藏以來,全體援藏隊員實現人均掛鈎幫扶1名貧困孤兒、1戶以上貧困家庭,全方位參與昌都脫貧攻堅工作。
 
  截至目前,福建援藏資金累計投入扶貧民生領域7.7億元,實施了一大批教育、衛生、新農村建設等改善民生和脫貧攻堅項目,確保了對口支援四個縣貧困發生率在今年全部降至零,與西藏自治區一道基本消除絕對貧困。在2019年度昌都市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福建對口援建的八宿縣、左貢縣被評為“綜合評價好的縣區”,洛隆縣獲評轉移就業成效顯著獎,邊壩縣獲評“脫貧攻堅鞏固提升成效顯著縣區”。(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