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高風險地區來渝人員需集中隔離14天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據重慶市政府新聞辦15日舉行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三場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重慶將對高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中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實行14天居家醫學觀察,並做到發現疫情2小時報告、12小時完成核酸檢測、24小時完成流調。
 
  連續兩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
 
  另據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佈,重慶已連續兩日報告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月13日0—24時,重慶市報告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蘇丹輸入)。6月14日0—24時,重慶市報告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均為印度輸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為印度輸入)。
 
  截至6月14日24時,重慶市現有境外輸入在院確診病例3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3例;無本地在院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尚有無症狀感染者14例。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副書記夏沛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對所有境外來渝返渝人員,無論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都堅持一視同仁,落實閉環管理要求,細化檢疫、轉運、隔離、治療等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了傳染源,切斷了傳播途徑。
 
  據介紹,重慶強化境外輸入性疫情防控,要緊盯航班等重點環節,切實防範境外疫情傳播風險;加強部門間溝通協調,及時掌握入境人員情況;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健康申報、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工作要求;及時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確保把疫情控制在有限範圍內。同時,重慶加強進口商品風險監測,強化物流環節疫情防控,降低通過物流運輸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