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文旅新融合再出發 海内外媒体采风黄山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7月1日,“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媒體採訪采風活動在黃山風景區拉開帷幕。包括香港商報等媒體記者20餘人參加活動。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洪建春會見採訪團並致辭。景區黨工委委員林輝、劉一舉分別接受媒體採訪。
 
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洪建春在迎客松前會見採訪團併發表致辭 張濤攝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是我國唯一一個同時擁有世界文化與自然混合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三重品牌的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唯一一個以風景名勝區名義加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的遺產地。黃山管委會於2011年加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是該組織在中國的成員單位中唯一一個世界遺產地的管理機構。同時也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洪建春:奮鬥新時代 黃山再出發
 
  “七一的光輝照耀神州,七月的黃山生機盎然!”在迎客松前,洪建春致辭時指出,今年以來,黃山風景區以區域化黨建工作標準化建設為抓手,著力提升迎客松黨支部服務景區保護管理發展、服務遊客、服務周邊社區的能力,充分發揮政治引領作用,為推進景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媒體記者採訪景區黨工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程亞星女士(右) 侯晏攝
 
  洪建春說,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景區保護管理發展、“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創新之年,也是景區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申遺成功30周年。景區上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和新發展理念,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景區保護管理發展各項事業取得了新成效。
 
採訪團一行與迎客松黨支部新老黨員在迎客松前合影留念 張濤攝
 
  “詩書言志,影像傳情。景區基層一線的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在實踐中創造了許多生動鮮活的經驗,奏響了奮鬥新時代、黃山再出發的最強音。”洪建春希望,各位媒體朋友充分利用這次采風的機會,深入基層,實地採訪,領略和感受美輪美奐的五絕風光和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產,領略和感受景區人奮力拼搏的精神狀態,通過你們手中的筆和鏡頭,集中展示黃山風景區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的生動實踐。

  夏行黃山 倍感清涼
 
  當天,采風團成員在玉屏樓賓館就迎客松黨支部工作、黃山遺產保護情況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黃山的歷程等主題展開集中採訪。
 
黃山風光絕美
 
  隨後,採訪團分成兩組線路,深入景區各部門、各單位、各景點實地採訪采風。記者們圍繞“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主題,在景區玉屏樓賓館、光明頂、排雲樓賓館、天都國際飯店等多地進行實地採訪報導,從黨建、志願服務、遺產保護管理、生態文明建設、紅色旅遊資源以及文化挖掘發展等方面採訪景區志願者和一線職工,詳細瞭解景區多年保護管理發展成就。
 
  夏行黃山,倍感清涼。採訪團一行乘坐玉屏索道上山,奇松怪石,層巒疊嶂,如一幅畫卷般在面前鋪開。一下索道,清涼的山風拂面,空氣也變得格外清新,采風團成員紛紛讚不絕口。在玉屏樓網紅陽臺,忽而雲海起伏、詩意無限,忽而陽光明媚、風光旖旎,忽而霧氣彌漫、朦朧綽約。不少記者表示,通過此次採訪采風活動瞭解到,黃山不僅風光絕美,文化底蘊深厚,旅遊服務水準也令人稱讚,近些年來在文旅融合的嘗試與探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